// 墙头林立,永不出坑 //

【Mycroft】Fragments 碎片 II

[S4E2环境]

你步伐轻快地走进你的某间办公室。平静的一天,阳光明媚。文案工作惬意地像首散发着麦香的田园诗,只有你的颈椎还抱怨着怎么还不到假期。此时,一块儿黑森林蛋糕无疑是最应景的选择。你几乎已经感受到了巧克力的馥郁香醇弥漫在唇齿间,那一瞬间,你放任自己全然沉浸在心满意足里,甜品于你,好似毒品之于Sherlock——遗憾的是,二者皆不是什么值得发扬光大的好习惯。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然而你只得垂下唇角,任一片空洞的惨白放肆嘲笑。
没有田园诗,没有假期,没有黑森林。萧瑟的寒气激得阴冷的雾从心底泛上来,心脏刺痛抽紧。你是光杆司令,孤家寡人。你的下属统统被你自己驱派出去,盯着Sherlock,处理各种冗杂繁复的日常事务,连你的司机都被Anthea借走送她去机场了,你忽然有种手无寸铁丢盔卸甲的无力感与挫败感。
你扫了一眼冰箱门下方的啤酒,胸腔内汹涌而上的酸涩堵得你喘不动气。
于是你挣扎着关上那扇森然厚重的金属门,盯着花哨的外卖单。眼睛还不太适应黯淡的光线,你抬手把它撕下,混混沌沌地想着如何尽快安抚叫嚣的胃部。曾经厨房里蒸腾的烟气在脑海中一闪而过,你突然唇焦舌燥,了无食意。
13th. Sherrinford.
好的。感谢几天前富有前瞻力和想象力的自己在外卖单下贴了张便条,这一天的美好彻底毁掉了。Sherlock的烂摊子尖叫着让你头昏脑胀,Eurus鬼魅似的面容如东风的诅咒在你眼前游荡。你是上帝面前的犹大,每一层伪装都在她面前分崩离析,你赤裸裸血淋淋,支离破碎,无处遁形。你可以与最阴狠的敌人游刃有余地谈判,可以坐在杀手的枪口底下喝一杯温暖的下午茶,因为你不在乎那些人,他们对你而言无关紧要。你的国家风雨不动,你的生命微不足道。但一到了你爱的人身边,到了家里,你卸下一切虚与委蛇,却永远成不了一剂让人留恋的安慰。你每天听着数不胜数的假意逢迎和真心贬损,只想在家里做一个随性的自己。可这个自由随性的你,开口是对爸妈的顶撞,闭口如烦闷沉抑的风眼。你克制的堆积的负面情绪在你踏进家门张开贝壳的刹那喷薄而出。你在政敌眼前春风满面,竟无法陪父母好好听完一场歌剧。你一离开就会后悔,可你不会带上面具,也无法不被看穿。Sherlock说得没错,让父母担心的早就不是不知天高地厚的Sherlock了,而是一向装作风轻云淡的你自己。爱你太难了。你让倾慕你的人望而却步,让深爱你的人不堪重负。
你活得太累。你四下观望瞻前顾后,欲止风雨无人同舟。每个人的精神深处都有一根细线,向前一步即是深渊。你隐隐约约地看到那条线了,但你不清楚究竟离它有多远。咫尺天涯,毫厘之间。
前路茫茫,无人擎灯。
枪弹为心,长剑为骨。
回首已无路。

[分手暗示]
[黑伞暗喻]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自然小飞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