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墙头林立,永不出坑 //

The Book of Answers II

【Don't get caught up in your emotions.】
千万别陷入你的个人感情。

Castiel盯着湖岸交界处的一支芦苇尖,双手拢搭在膝上,米色的风衣安静地垂在长椅边缘,以典常的姿态将自己呆成一座惟妙惟肖的蜡像。
来到人间之后。他在这长椅上度过了很多个没有任务的日夜。有时候是独身一人,有时候尤瑞尔会跑来发发牢骚,抒发一下所谓天堂的幽默感。安娜开始时还常来看看他的境况,不久后便神龙见首不见尾,最后干脆销声匿迹。Castiel没法管,也不想管。安娜跟人类在一起的时间更长,而他远离红尘两千年,有太多是非他看不懂。
他想自己大概生性愚钝,毕竟连天堂都使他困惑。
Father说要爱人类,可拉斐尔安排任务时总把“不要离人类太近”挂在嘴边,写在他那张黝黑的脸孔上。Castiel是一名战士,卫戍队的一员。他杀过无数侵略者,战功赫赫,但也犯过错。其他天使总说他想得太多,决策是炽天使的工作,他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可他总是忍不住靠近人类,他想,走近去爱,不是可以更好地完成任务吗?
他歪着脑袋问拉斐尔。
换来两千年不许下楼。
好吧。
更困惑了。
所以人间对他无疑是一种诱惑。
Dean第二次问他“Who are you”的时候,他后悔了。人类似乎和天使一样难懂。“Why would an angel resure me from hell?”彻底糊涂了。他记得每一个向天使祈祷的人,听上去世界上的每一个人——无论是否信仰上帝,都希冀着好运的来临。可好运真的降临了,为什么却又不敢相信呢?还有Amelia也是,那么多神迹也无法使她安心。
“Not in my experience.”是的,他下过地狱,被恶魔夺走了父母,但如此的一个人不更应该不顾一切地抓住些微的好运吗?人类究竟是怎么回事?
困惑。
他渴望在人间找到答案。哪怕困惑之上还是困惑呢。天使们解决不了他的困惑,那么天父和他最爱的宠儿们一定可以。
天父说要爱人类。
那就去爱。
就……从他开始吧。

评论(2)
热度(11)
© 超自然小飞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