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墙头林立,永不出坑 //

【麦雷】君士坦丁堡陷落 CH38-④-TBC [译]

译者碎碎念:

父老乡亲们!!!苏格兰场一枝花上线了!!!

探长一出场,虐度蹭蹭涨qwq

(我终于更够2500字了,有颜面见江东父老了哈哈哈


200710

地点:伦敦,蓓尔美尔街,十字军老宅

 

一顿独宴。他从自己在伦敦最喜欢的外卖店里点了份泰餐,斟了杯酒,电视里放着电影《唐人街》。广告很烦,但给了他起身去浴室然后换身舒适衣物的时间。

今天是他的生日,伴着无声的忧郁。美食扫不去,好酒浇不灭,佳剧掩不得。

短短十二个月前,他的生日还是个值得庆祝的好日子。如今……如今,他重归孓然。他不知道还有多少个生日要如此度过。太多太多。

他怀念的不只是Greg,不只是他的微笑,他温暖的陪伴,他怀念有良友在侧的感觉。他们曾一直是朋友啊,不是吗?最开始,最本质上,最重要的一点,他们是朋友。谈天说地,开怀畅聊。有他在,Mycroft就能感到平静,他的一个微笑就能抚平他的内心。

他渴念这一切。不只是他的触碰,他想要的更多。他想要恒久的友谊,可那已经变成他回不去的过往,再祈愿也已作云烟。

他想登门谢罪,解释原委。一晚上,他满脑子都是这事儿,于是翌日清晨,他发了封邮件,邀他到狮心王办事处一叙。

Greg同意了。

Mycroft差点就后悔了。

他已经四个月没见过他了。想到这一点,再加上他有了新女友,Mycroft一整天都坐立不安。他努力想要好好工作,却总是分心。他想见他,又盼着Greg爽约。他渴望他的陪伴,又更渴望将他从记忆中抹除。

可Mycroft不是Sherlock。他不能把这种事情抛于脑后一忘了之,哪怕痛彻心扉。

Anthea提醒Mycroft,Greg已经到了楼下。他派她下去接他,然后从桌上收起几分文件。他坐在那儿,忐忑不安,直到房门打开,他抬眼对上他的视线。

他下班就直接过来了,一根动物毛发挂在他领口(是条狗,不是猫)。他气色不错,走到椅子前坐下。“嗨,你还好吧?”Greg问。

“还好。”Mycroft说,“你呢?”

“嗯,挺好,谢谢。”Greg扭头环顾他的办公室,靠进椅背里,翘起二郎腿。“所以,一个解释。”

太快了。Mycroft不想让他听完就走,他想赔礼道歉,想解释清楚……“喝点什么?”他提道,“咖啡?”

Greg点点头。“行,来点儿咖啡吧。好久没喝你最喜欢的那种高级咖啡了。”

Mycroft发了条短信,叫替Loretta班的人把托盘端进来。他轻出一口气,合上机盖,抬头看向Greg,努力镇静。他们在这间办公室里的过往种种,Greg的腿架在他桌子上的样子,历历在目。

再不会有。

门开了,有人将咖啡送进来。Mycroft道了声谢,Greg喝了口咖啡,满意地哼了一声。Mycroft的目光垂在桌上,“我觉得我欠你个解释,关于第欧根尼俱乐部的事。”待那人出去后,他开口道。

“Mycroft,那是几个月前的事儿了。”

他点点头,“我知道。我想我早该解释一下。”

“你是早就该解释。”Greg说,“没事儿,继续,我准备好了。”

Mycroft喉头一滚。得和盘托出,他想。然后,他们再见不见面,就交由Greg定夺了。“你见到的那个人——拿枪指着你脑袋的那个人——是Rickard Luck。他经营一家国外的军工厂,许多业务都与英国军方有关,偶尔也跟美国合作。”

“Rickard Luck。”

“是的。他在世界各地非法出售军火,俄罗斯、朝鲜、伊朗,价高者得。我发现之后,我,连同包括Hadrian Kirkcudbright在内的小队致力于揭发此事。我们的目标不是杀他,而是将他送进大牢。”

Greg轻笑,“混账玩意儿,光是威胁要杀你就该他好受。”

Mycroft一愣。他本猜着Greg会恨他,至少是讨厌他。“我……谢谢。”他支吾道,脑子里捋着思路。

Mycroft全告诉他了。Sebastian Moran杀了Kirkcudbright的事,Tatiana Garzone,她丈夫Dimitri,国家档案馆还有MORnetwork。

Mycroft停顿片刻,斟酌还要跟他讲什么。“你开始重新调查Kirkcudbright案了。我很抱歉,Greg。我逼你查案,却没想明白这对你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我与Hadrian Kickcudbright合作过好几个项目,他相当精明能干。我想查清他的死因,却没想到它会指向靛蓝行动。我以为Luck不知道这项行动的存在。”

Greg点点头,“没关系。”

“Luck盯上你了,Greg。他想知道你是谁,怎么在我身边工作。他找人跟踪你,MORnetwork雇了Edmund Bollock,他因为没升上警佐而心怀愤恨,妄想你死了他就能升职。他往你身上放了窃听器,于是,Luck发现了我们的……协议关系。他命人杀你,Bullock就下手了。我想,Luck知道他干不利索。MORnetwork雇Bullock本就不是为了真成功。”

“嗯,他也不是什么好警察。”Greg说。

Mycroft扯扯嘴角,“还好他不是。我早该意识到你会成为目标。”

“没关系,”Greg说,“我还活着。”

算我们撞大运了,Mycroft心想。“是啊。我没发现他们要我停止靛蓝行动的警告,然后你就发现自己被窃听了。或者说,Sherlock发现了。因此,Luck得赌盘大的。”

“我性命堪忧,是吗?所以你就跟我分手了。”

Greg比他想的还要聪明。Mycroft假装没听见,“与Luck在第欧根尼的会面,本来不该牵涉到你,Greg。他叫我打电话把你叫去,杀了我个措手不及。不过,我知道你没有危险。Luck以为那场会面是临时起意,实际上,我们已经派人准备了好几个月。他不该把手伸到你身上,Greg。他以为我会为你乱了方寸,却没看清大局。”

“什么大局?”

“把我从等式中彻底抹掉。他能供我们发掘更多MORnetwork的信息,可惜还没套出多少,就不得不杀掉他。”

“所以,我说对了。”Greg说,“你跟我分手是为了保护我。”

Mycroft吞咽一下,“你女朋友还好吗,Greg?”他问。

Greg皱眉,“她挺好的。”

看来是真的了。“那就好。”Mycroft说,“我很高兴。我想,这比我们之间的一切可能都更适合你。”

“你怎么知道。”Greg轻声道,“你都没给咱俩留机会。”

“我就是知道。”

“我不这么认为。”Greg咬住下唇,仿佛生怕多发一言。

“我怀念与你共事的时候,Greg。”Mycroft说,他想要的远不止于此,可他只能点到为止。“我手头有一些案子,你能帮MI5大忙。”

Greg眨眨眼,“什么?”

“不涉及任何超出你通常职权范围的工作,但如此,我就可以提供一些意见和建议。我有一些文件需要你签字,还要读几份说明,但你不需要立即做决定。”

“我会做的。无论你要我做什么。”

Mycroft拉开抽屉,取出几份MI5的文件,推到桌对面。“你我共事合情合理。我们对Sherlock有同样的期待,我们信任彼此,至少,我信任你。以及,我们很了解彼此。”

“我不了解你。”Greg说,“我以前觉得我了解,可我现在不这么觉得了。我不知道你跟我说话的时候是什么想的,有什么感觉。”

Mycroft垂眼看向桌面,“或许,还是不要讨论我们的旧情缘了。”

Greg没再说话。他铺开面前的文件,开始阅读。Mycroft十指交叉,盯着自己的手。这个主意烂透了,他心想。糟糕透顶。他发现,想见Greg的时候多见见Greg,能让自己好过些。他还以为见他只会让自己更加痛苦。

“你有笔吗?”Greg问。

Mycroft递给他一支笔,看着Greg签上自己的名字。“需要你帮忙的时候,我会联系你的。”Mycroft说。

Greg点点头,“成。行了,呃,谢谢。谢谢你跟我说实话。”Greg起身,理理夹克。他张了张嘴,似乎欲言又止, 最后却只是舔了舔下唇,眉间一皱。

“那条狗叫什么?”Mycroft瞥了眼狗毛。

“Louis。”

Mycroft点点头,“晚安,Greg。我会和你保持联系。”

Greg沉默地走出去。Mycroft注视着他的背影,直到房门在他身后关闭。他伸手捋着发根抓了把头发,又花了好几分钟把发型压回去。


本次更新2633字


新成就解锁:20万字!

评论(14)
热度(31)
© 超自然小飞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