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墙头林立,永不出坑 //

【麦雷】君士坦丁堡陷落 CH38-⑤-TBC [译]

译者碎碎念:

不好意思,前两天在忙申报暑校的事情,没顾得上更新qwq


2007年11月

地点:伦敦,海格特区,库特奈大街,Hugh Seagroves家中

 

现在是零点过几分,餐厅和客厅自晚上九点起便高朋满座。半小时后,烟花绽放,Mycroft没到街上去,而是选择在厨房窗前观赏这一幕。

Hugh Seagroves与他妻子重归于好,而明眼人都知道,这份和平岌岌可危。他一跟别的女人说话,她就会在旁徘徊,即使对方已经结婚,丈夫就站在身边。

Anthea二十分钟前就走了,Sylvia Ross比她还早一个小时。

有人拍了拍他的肩,是Hugh Seagroves站到他身侧,抻着腰打了个呵欠。“为什么大家都还在这儿?”他皱着眉头发问。

“因为你爱人是个颇有控制欲的东家。”Mycroft说。

“嗯。天哪,我很多年前就不想办这种派对了。”

“我以为你很享受这种场合。”Mycroft说。

“但我对盖伊·福克斯之夜没什么兴趣。有时候,我觉得他要是成功了(译者注:盖伊·福克斯曾试图炸毁英国议会大厦),说不定还给国家帮了大忙。你能想象吗?”

“无法想象。半个小时前,我听到点消息,想确认一下。几张载有民众个人信息的数据盘丢失了?”

Hugh摇摇头,懊恼地叹了口气,“啊,这不是早晚的事儿吗?他们还喊着数据化是唯一的出路。上个周,MI5的网站刚被黑过。虽然说,除了公开信息之外上面也没什么别的,但这不是个小事儿啊,是吧?”

“黑客干了什么?”Mycroft问。

“就改了主页,说没有什么是安全的。”

“呵,这么一看,搞不好他们是对的。”

“你这是‘我早就跟你说过’的意思吗?”Hugh问。

Mycroft呷了口酒,“我可没想到。”他撇唇一笑,“不过,我承认,我可不像你,费尽心思做什么无纸化办公。”

“听着也不安全。”Hugh说,“你把文件都撂在楼里,那可不是全伦敦最安全的地方。”

“我不是说全要放在办公室里,”Mycroft接道。实际上,他和Anthea三个月前就开始把文件往安全的银行金库里搬了。在此之前,他们从电脑上删除了大量文件。他们雇用了新的IT人员来处理技术问题,但由于Danny Finck的问题,他的信息访问权被大大缩减了。

“我没想到你还在这儿。”Hugh说,“我以为放完烟花你就走了。”

“我本来想走的,”Mycroft说,“但是Anthea卷入了一场政府政策纠纷,而我发现你对酒的品味没我想的那么差。”

Hugh大笑,“Anthea跟谁起了分歧?”

“邓迪伯爵的三儿子。他自诩为James Bond,要我说,不过是个跑腿儿的。”

“哦,可不是吗。”Hugh嘟囔,“裙带荫庇,嗯?”

Mycroft点点头,抿干最后一点酒,“我想我该走了。”他最后说,“明天的晨会肯定会提数据失踪的事儿,我怕是得出席。”

“到底是怎么丢的?”

Mycroft把酒杯搁到桌上,“这就是我明天要解开的谜团。晚安,Hugh。”

“晚安,Mycroft。”

Mycroft朝外走去,顺手从衣架上取下外衣,拿起手机看了看有无消息更新。

  

次日清晨证实,丢失的两张磁盘里载有约1200万人的信息。

“它们是邮寄的?”Mycroft难以置信地冲电话里的那名高级公务人员发问,“邮寄的?”

“是的,从HMRC(英国税务海关总署)寄到国家审计局。”

“国家审计局的具体地址在哪儿?”Mycroft明知故问。

“呃,白金汉宫路,伦敦。”

“那HMRC在哪儿?”

“伦敦议会大街。”

“也在伦敦?那你告诉我,为什么一张载有1200万人信息的磁盘,要在同一座城市中用邮寄递送?”

“是底下那些……”

“我不在乎是谁干的。你知道那些信息对不法分子那儿有多值钱吗?我想得有几百万镑吧。这届政府还一直想采集更多公众信息。”Mycroft摇摇头,“一份全面报告,以及本次调查负责人的详细信息,给我送到桌上来。彻头彻尾的失败,无可辩白。”他挂断电话,不敢相信地直摇头。

这不关他的事,他心里清楚。但心里总放不下这事儿,他也很烦躁。

“还有几年大选?”Anthea半下午的时候问道,面上挂着讥笑。

Mycroft摇摇头,“很多年。”他咕哝,“我的天哪。”

“我还有几个好消息给你。”

“哦,太好了。”Mycroft喃喃,“MI5把监控名单弄丢了?首相把他跟女王的谈话内容泄露了?”

“您该开心,事儿没这么大。”

“哦,你令我倍感振奋。”Mycroft应道,“说吧。”

“巴金地区有三个人,我们一直派人跟着。尽管,截至目前,他们还没做什么违法乱纪的事儿,但他们有亲友随已知的恐怖组织在全球范围内活动。”

Mycroft哼了一声,转向屏幕,“继续。”他说,“我听着呢。”

“他们失踪了。”Anthea说。

Mycroft闭了闭眼,深吸一口气,试图平静下来。“他们,能是,怎么失踪的?”他转向她。

“Nadia Swift已经下令展开内部调查。”

Mycroft摇头,“下次大选,我们可以让垃圾议员Andrew Regis那种人去试试。有Ruth Barker这种货色坐在GCHQ头把交椅上,用尽手段收集NSA服务器上的信息,我们的保密机构还连本职工作都做不好,泄露公众信息……”他摇摇头。“这个国家需要来上当头一棒,越快越好。”

“要我上Ebay找找吗?”Anthea打趣道。

“呵呵。”Mycroft叹了口气,掌心揉揉前额,“你拿到失踪者名单了吗?”

“我已经用邮件发给你了。”

Mycroft点点头,“这不是我的活儿,Anthea。这是多低级的错误,我本不该为此浪费时间。可如果我无法在最基础的层面上控制好政府和保密机构,又怎么可能盯得住他们的重大机密?就像巴斯克维尔的弃物堆。低级、基础的错误。放任一久,问题就会继续发酵,生出更多麻烦。”

“你有什么想法?”

“想法?”Mycroft摇头,“我想搞个项目。尽管我不愿这么说,但是RickardLuck的调查,虽然有时候恼人又迟滞,却很有说服力,弄得我满脑子都是那种……孩子气的不情愿。”

“我看看我们能做点什么。”Anthea说。

Mycroft点点头,“好。”等她一走,他就开始查看邮件。

  

2007年12月

地点:格罗斯特郡,Holmes别墅

 

晚饭之前不准拆礼物,这是家族传统。

Mycroft和Sherlock没说几句话,Mycroft知道,他爸妈看着呢。万幸,他们还请了几位线型舞的朋友来,因此,他和Sherlock就不必提供什么消遣了。

不过,Sherlock还是拉了小提琴。他们父母跟朋友们一块儿打克里比奇纸牌,Mycroft溜出去抽了支烟。他闭目吸了一口,沉下肩膀。不用回头光听脚步,他也知道身后是Sherlock。他默默把烟盒跟打火机递过去。

Sherlock没说话,点上烟,又把烟盒递回去。“你圣诞节有这么无聊过吗?”Sherlock问。

Mycroft扯扯嘴角,“1984年。”

一阵沉寂,然后Sherlock抽抽鼻子,“我连床都没有,只能睡在沙发上。”

“你至少还有沙发。”Mycroft咕哝,脑海中浮现出地板上的垫子。

“圣诞节出来过是谁的主意?”

Mycroft摇摇头,“天知道。”他说,“不过倒是个好主意。”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Mycroft在露台上踩灭烟头,然后把它藏到一个花盆底下。他往嘴里扔了块薄荷糖,“今天太可怕了。”他说。

“嗯。你为什么要来?”

“咱妈威胁要消减我的继承权。我觉得她是认真的。”

Sherlock哈哈大笑,“她会故技重施的,现在她知道这管用了。”

Mycroft笑笑,“是啊,她会的。我明天一大早就走,要捎你一程回伦敦吗?”

“不用。”

“那你自便吧。”Mycroft往屋里走。随后,他先行拆开了礼物。一套DVD,几条领带,一双拖鞋,一把新伞。总体来说,还不错。他坐在火旁读了会儿书,他爸妈在跟Sherlock玩大富翁。醇酒入喉,Mycroft觉得,夜里比早些时候好过多了。


本次更新2607字


评论(3)
热度(13)
© 超自然小飞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