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墙头林立,永不出坑 //

【麦雷】君士坦丁堡陷落 CH39-②-TBC [译]

译者碎碎念:

疫情让人揪心啊……最近有位朋友翻出了之前那篇《急性传染》,现在看来格外揪心了qwq

全国各地的我们都要好好的啊!

少出门,做好个人防护或者居家隔离,不信谣不传谣,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街道办事处等政府机构反映,齐心协力扑灭疫情!


20082

地点:伦敦,米尔班克区,泰晤士大厦,MI5总部

 

问询持续了好几个月,不过事态已经很清晰了,一帮恐怖嫌疑分子失踪了,因为个弄脏他们的特工打牌打得太开心了。谢天谢地,现在已经找到了他们,并且正在筹建一个执行联络小组对其实施最终抓捕。

这是个拉Greg入伙的好机会,Mycroft边往泰晤士大厦问询室外走边想。他给他打了个电话,邀他次日会面。

Mycroft早到了,摆好姿态,掀开笔记本电脑,喝着咖啡,等着他来。Anthea把Greg领进屋,他抬起眼。他多此一举地打了条领带,Mycroft一看便不禁翘起唇角。他低头看了眼电脑,写完手头的邮件。

Greg走到桌边,对了下Mycroft身边位置前的名牌。他坐下,摆弄了一会儿那个牌子,然后放下它,支起胳膊肘。“你来早了。”他说。

Mycroft哼了一声,“有的时候,早到会场会让人觉得你是全场最胸有成竹的人。还有的时候,临开始才出现意味着这场会议不值得你的时间。这两种策略我都会用,不过要看情况。”他合上电脑,把议程递给Greg。

Greg低头,“这种会议不适合我。”

“这是场战略会议,仅此而已。应该不会超过一个小时。”

Alfred Leben走进来,拿了杯喝的,Mycroft看向他。“MI5战略规划部部长,”Mycroft小声跟Greg说,“他觉得自己举世无双,其实就是个榆木脑袋。”

“那你的职位是什么?”

“我只是个顾问。”

Greg笑了笑,喝了口咖啡,“是是是。”

“那是Marie Tunstall。”她走进来的时候,Mycroft低声道,“是她邀请了伦敦警察厅加入。她是你们厅长的新搭档,深入到,怎么说呢,零距离层面。”

Greg出了个表情,“谢谢啊,Mycroft。我好想看到这一幕呢。”

Mycroft扯扯嘴角,“我出席过很多会议,似乎总是在推演别人。我一般会跟Anthea分享信息,不得不说,她自己也挺有一套。”

“咖啡桌边那哥们儿有什么情况?”Greg问。

Mycroft扫了他一眼。手上有墨迹,根据笔记本来看,他会速记。他电脑开着,Mycroft能看到屏幕上的游戏。单身,尽管他明显长得很帅。“他要做会议记录,”Mycroft说,“如果少花点时间在电脑游戏上,应该很好找女朋友。”

Greg咽下一声笑。“很高兴见到你。”

Mycroft点点头,“是啊,是啊,我也很高兴见到你。”

“好了。”Marie Tunstall开口,“可以开始了吗?我想,大家应该都知道,MI5在监控任务上惹了点小麻烦。”

“真不错。”Alfred嘀咕着,拿笔敲了敲桌子,“该翻篇儿了,Nadia Swift已经进行了全面调查。”

Marie一顿,假笑一下,继续道,“我现在发几份经过最终确认的情报文件,情报显示,我们的嫌疑人正在家制造炸弹。请花几分钟时间看一下。”

文件传过来,Mycroft拿了两份,递了一份给Greg。“你不会想掺和进这些政治纷争的。”他对Greg耳语道。他掀开第一页,“这是你们的嫌犯,还有很多证据可以提供给你们。”

“这儿的人似乎都不待见彼此。”Greg喃喃。

Mycroft点点头,“没错。Nadia Swift是MI5副主管,什么事儿都要管。之前位置空着的时候,Alfred Leben觉得自己应该被提到她的位置上。他认为Nadia对他管得太宽,倒也没错。但是Alfred……已经过保质期了。Nadia觉得这桩麻烦是他的错,他则认为是她不对。”

“Marie Tunstall是谁?”

“她是MI5和伦敦警察厅执行联络组的组长。”

Greg点点头,开始翻文件。Marie开始跟他们讲嫌犯的事。“这帮兔崽子怎么还没被逮起来?”Greg问。

Mycroft点点头,“嗯,这就是我们将此移交警方的原因。不能让人看到,MI5把时间花在这些倒霉恐怖分子身上。没错,潜在危险。自然,我们要把他们从街头扫除,但这值那几个小时的时间吗?他们头目花在赌博上的时间比花在正事上的时间还多,这事儿几个月前就该了结了。”

“可让我们去做,就是笔成绩了。”Greg说。

“一点不错。Rickard Luck那件事之后,我觉得我欠你的。”

“你什么都不欠我。”Greg小声说,转头看向幻灯片。Mycroft咬咬下唇,又打开电脑,以便边开会边干别的。Greg伸手去够咖啡,他的手擦过Mycroft的胳膊。Mycroft咽了下口水,试图将其置之脑后。

会议结束,他起身,夹起笔记本电脑。Greg也站起来,转向他。“那么,呃,回见。”他说,“我们要去抓人了。”

Mycroft点点头,“好的,谢谢。你们的……贡献不会埋没,或者白费。”

他们对视了几秒,举棋不定。“好吧,回见,Mycroft。”Greg说着伸出手,“很高兴能……接这种活。”

Mycroft点点头,与他握手。“好的。”他应道,“我相信,总有一天这种任务会派上用场,如果你想升值的话。”

Greg点点头,“或许吧。嗯,成,那……回头见。”他轻提唇角,走出房间。几分钟后,Mycroft循此离开。

伦敦警察厅在疑犯抓捕中立了大功。Greg给他发了封邮件,以表谢意。

收件人:HolmesMycroft

主题:抓捕

嗨,Mycroft:

就想跟你说声谢谢,让我参与这个案子。士气很振奋,Bullock那事儿之后就没这样过了。谢谢。我欠你个人情。

回见。

Greg

你不欠我的,他皱着眉头想。天哪,就算欠,Greg也已经给予过他那么多了。帮他看着Sherlock,回忆中许多美好的夜晚都是他给予的……是的,现在它们因悔恨而褪色,却无法被忘却。他无法忘记,Greg曾那样点燃了他黑暗的夜晚,温暖了他的心房。

发件人:HolmesMycroft

主题:回复:抓捕

亲爱的Greg:

你什么都不欠我。

祝一切顺利。

Mycroft Holmes


本次更新1918字

评论(12)
热度(18)
© 超自然小飞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