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墙头林立,永不出坑 //

【严重剧透】关于复活超人前后的分析

1.关于蝙蝠侠为什么不用氪石作为后备计划

2.关于蝙蝠侠为什么选择了Lois作为后备计划

3.关于复活的超人

4.关于被遗忘的人类母盒

(带超蝙tag,只是因为两个人都提及了很多。没有强烈的明显的CP向分析,抱歉蹭了热度)

一、氪石问题
1.愧疚感与噩梦般的回忆
    本蝙绝不想看到超人再死一次,这点从超人分开母盒之后那声焦急的Clark可以看出来。难道要让本蝙再一次面对绿莹莹的氪石,再经历那场失去希望的梦魇吗?
2.复活亨超的直接目的
    复活亨超是为了打荒原狼。之前打毁灭日之前,亨超就被氪石严重削弱了(虽然可能是夜晚问题,无法恢复力量),本蝙的严重内疚感说明他很可能认为这种削弱是导致超人战死的重要原因。
3.对亨超的人性的信任
    影片中本蝙开口第一句话就是Clark,而且在他跟Alf的对话里可以知道,本蝙非常信任亨超人性的一面。
4.担心进一步激化矛盾
    万一亨超彻彻底底失忆了呢……就像钢骨的那一炮……超人真的黑化就不好玩了。
5.没有氪石
    这条其实基本不可能。BVS中本蝙从卢瑟那里得到了许多新的资料(数据库之外的,笔记一类的),那他没有理由不回收氪石矛。

二、Lois
    首先,Lois还是代表了亨超人性的一面。她是他在地球上遇到的除了亲情之外最亲切美好的事物,她是这个孤独的星际流浪儿在地球的锚。
    其次,从Lois和Martha见到亨超的表现来看,她们两个(尤其是妈妈)事先是不知道亨超复活这件事的。从本蝙启动备用计划到Alf驱车赶到的时长来看,Lois应该并不在附近。个人认为本蝙不会在没有把握的前提下告诉她们“嗨我们打不过Boss了所以需要复活Clark来拯救一下世界但是我们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更不知道他会复活成什么样子所以万一出了问题可能需要你来镇一下场子”这种话吧……本蝙了解Alf对他一直以来的种种担心,他不会让Martha承受这种焦虑的。
  最后,从Lois和亨超在玉米地里的话来看,她(甚至Martha妈妈)和本蝙在亨超死后进行了比较深入的交流和了解,从她知道Bruce和蝙蝠侠的双重身份,而且本蝙帮亨超搬家的时候,她和妈妈微笑着回头看了他们两个一眼这两个片段就能看出来。或许在这个交流与了解的过程中,Lois已经原谅了本蝙之前的错误,本蝙的自责驱动着他去为这对他认为是因他而阴阳两隔的爱人尽可能多地做一些补偿。他认为Lois的爱足以让亨超记起这地球的一切美好,超人可以恨他可以杀了他,但超人必须爱这个世界,必须拯救这个世界。Lois是亨超为这个世界去生去死的重要动力之一。

(我知道我们很多人都是站着超蝙的CP,但是Lois和Clark的这份感情,真的非常美好。)

三、复活的亨超

1.有问题
    首先是上面提到的这位朋友提出的照片,其次,亨超复活之后获得了之前从未出现过的冰冻呼吸技能,最后,是我个人认为比较可疑得一点,他复活之后对自己身份的第一个认知是WW叫他Kal El,让他记住他是氪星最后一个儿子。回想BVS中疑似不义联盟的情节,WW的这两句话极有可能是对类似于不义联盟这种黑化剧情的铺垫。

2.记忆恢复
   在看到Lois之前,亨超的记忆就在逐渐恢复。他复活之后的恢复非常快,一开始降落在公园里站都站不稳,接着转头就可以X射线扫描,随后单抗海W钢三人,还能和神速力中的小闪打斗,这恢复速度也是绝了……而且他一开始打了半天一直不说话,看见本蝙立马就开口了会说话了,而且能够回忆起非常精确的对话细节,说明他记忆恢复也很快。但是由于钢骨的误射,加上他之前对大战太过深刻的印象,仇恨和愤怒暂时占据了他混沌的大脑,导致他对本蝙进行了一系列精神和肉体伤害。而Lois只是让他冷静了下来,从对话中可以了解到,他一个人在玉米地里站了很久,足以把一切都捋清楚。可见真正的治愈者不是Lois,是……可能是太阳吧……

四、母盒
    我真的不知道本蝙是不是忘了车顶上的母盒了……我更相信事情是这样的:
    在我的印象里,氪星飞船离超人纪念公园很近,可本蝙赶到现场的时间还是挺长的,而且气喘吁吁的,我猜他可能是跑过来的?母盒是和亨超一起飞出去的,本蝙一到场就一心关注着亨超,很可能没有注意到母盒到底在哪里,或者脑子里根本就没在想母盒(那剩下四个人肯定就更不在想了)。
    影片并没有很清楚地给一个荒原狼从车顶上拿走母盒的镜头,所以我们也不知道它到底是被本蝙临时安置了又被拿走了还是直接就被拿走了。况且……没有亨超的话他们四个也是根本不可能护得住母盒的。可能本蝙对亨超就是有这种孤注一掷的信心吧。
    总之不管怎么说这里还是有点小问题的。

想想看,这是一只经历过二少死亡的蝙蝠,二少和这个亨超多么相似:在蝙蝠侠看来,他们都那么美好,却因为自己的错误而死去,迷茫地醒来。二少以红头罩的身份归来,他恨着蝙蝠侠,却还是在以自己的方式拯救这个世界。也许那时的本蝙看着亨超,就像看着那个少年,他不在乎那个人恨不恨自己,他只希望那个人内心的善良和希望仍在,他只希望超人能再一次,再很多次的力挽狂澜,保护好人类唯一的家园。

Alf送他们去北方战场的那一幕也让我难以忘怀,他心尖上的那个孩子,他孤独的偏执的小少爷,伤痕累累,鬓发斑白。这一去,也许就再回不来。

我爱本蝙。
我爱亨超。
我爱他们所有人。

评论(23)
热度(65)
© 超自然小飞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