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墙头林立,永不出坑 //

【GGAD】金苹果与狼子野心

Summary:邓布利多把他的金苹果和狼子野心关进了纽蒙迦德。

[1945决战,短篇一发完]

  一道势大力沉的闪电将邓布利多劈翻在地。他还没来得及挣扎起身,就被格林德沃抵在脖颈上的魔杖尖制住。他费力地看了一眼那根木节分明的魔杖,躺平倒地。魔杖尖寸毫不离,格林德沃顺势单膝跪在他身侧。邓布利多没有看他,他只想喘口气,他没有力气再跟格林德沃用眼神交战了。

  显然格林德沃不打算放过他——至少是眼神上。格林德沃一深一浅一双眼眸直勾勾地盯着他,邓布利多猝不及防一眼撞进了深海,一时辨不清那惊涛之下翻涌着什么。

  矛盾的是,格林德沃没有动手的意思。他们对视着,目光锁缠,仿佛近半个世纪前的炽热重燃星火,高锥克山谷的嗔痴欲妄从漫漫长河的彼端渗侵而来,阳光撕破头顶的灰霾洒落下来。

  邓布利多猛地一翻身,干净利落地把格林德沃反压在石头地上。现在是他的魔杖尖顶在格林德沃的喉咙上了。他们的目光仍未错开,格林德沃的面色甚至都没有改变,既没有胜券在握的隐隐得意,也没有功败垂成的填膺悔愤。

  邓布利多先别开了视线。他偏过脸眨了眨眼睛,又转回去对上格林德沃投来的目光。

  “你输了。”邓布利多宣布。

  格林德沃没有接话。他们沉默了一会儿,格林德沃突然笑了,笑得蜷起腿来。他说话的时候,还没止住笑:“我突然意识到,如果我获胜,我可能就是本世纪最高尚的革命家。”

  邓布利多皱着眉头,一脸不认同。

  “我带领他们取得了革命的胜利,帮他们得到了一切想要的东西:权利,自由,爱!我满手鲜血地解放别人,到头来,除了所谓的‘世界’、‘权柄’,我什么也没得到。”他抬起手来,邓布利多下意识地顶紧了魔杖,格林德沃只是揉了揉左眼。“说来可笑,”格林德沃放下手,“这么多年,快半个世纪了,我刚才突然想明白了。”他的注视直直地扎进邓布利多眼底。

  “你看,我想号令天下,我想让巫师昂首挺胸地走在街上,我想打破、重塑、修正世界秩序。就像我们构想的那样。你、我,曾经构想的。”格林德沃顿了顿,“再不需要遮掩躲藏。”

  “再没有第二个奎妮。”

  “再没有第二个克雷登斯。”

  “再没有第二个阿列安娜。”

  邓布利多攥着魔杖的手抖了一下。

  “他们都说我为了一己私利,他们说我是种族主义者——我是!我确实是。但那些麻瓜就不是了吗?第二塞勒姆、那几个毁了你妹妹、你父母、你自己——你全家的麻瓜小孩……他们不是种族主义者吗?他们都不需要别人去灌输什么‘观念’,他们本性如此!还有,看看麻瓜的科技发展吧,坦克、飞机、蘑菇云,屠刀已经铸好了,非要等到它架在巫师脖子上,才仓皇挣扎吗!趁着还握有反抗的资本,为什么巫师不能放手一搏呢!”

  “格林德沃,鲜血与战争不是到达和平的唯一途径。操,鲜血与战争永远达不到真正的和平!”

  “别那么叫我。”格林德沃一把攥住他的领子,拉得邓布利多身子一晃,魔杖尖几乎捅进格林德沃喉咙里。“别那么叫我,阿不思。阿不思,叫我盖勒特,盖勒特……”

  邓布利多咬紧下唇,死死地盯着格林德沃的双眸,视线灼灼几乎将他烧出洞来。

  “盖勒特。”他恨恨地从牙缝里挤出这三个字。湿润的液体在他眼眶中打转,他用力眨了眨眼,眼前人的影像又清晰起来。泪水划过面庞,而他拒绝理会。

  “盖勒特,你个混蛋。疯子。人渣。”

  格林德沃抬手,温柔地拭去那两道泪痕。

  “狗屁革命家。你不可一世,黑了个底儿透的那颗烂心,天底下他妈没人比我看得清楚!”

  “阿不思,你我有个通病:总是吃不透最简单的道理。你看,你不死,我什么也得不到;可你死了,”格林德沃眉眼嘴角露出一抹凉凉的笑意,“我就什么都没有了。”

  邓布利多瞪着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格林德沃的笑容扩大了。他躺在地上笑得一抖一抖的,魔杖尖一下下戳在他脖子上。邓布利多一动不动,仿佛僵住了,这反而使他笑得更放肆。笑着笑着,泪从他的眼角滑落下来。

  邓布利多几不可察地撤了撤魔杖,格林德沃趁机一把抓住他的手,“你以为我是你的金苹果,事实上呢?事实上呢?阿不思?”他凑到邓布利多耳边,吐息擦过他的耳廓,“我是你的狼子野心。”邓布利多猛地挣开,豁地站起身来,满面愠色,他杖尖闪烁,蓄势待发。

  “格林德沃,”他不再叫他盖勒特,他要示威,他要划清界限,“你他妈骗谁呢。收起你那套糊弄美国魔法部的绝佳演技吧。你要杀我。你要杀我!你以为我不知道吗?我不会再给你机会了。你不愿意从地上爬起来就算了,我想你的遗言也说完了……到此为止了。”

  盖勒特·格林德沃的手从没有松开过魔杖。

  这从来都是一场五五开的决斗。

  而阿不思·邓布利多快了一秒。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自然小飞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