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墙头林立,永不出坑 //

【麦雷】君士坦丁堡陷落 CH30-③-TBC [译]

译者碎碎念:

最近一两更都没什么情节,就是甜甜蜜蜜牵手约会(:D

紧接上文时间线
 

大厅依然令他肃然起敬,那壮观的阶梯和高耸的弧顶啊。

而雄立正中的正是Mycroft的最爱。Greg瞪圆了眼,他不禁笑了。

“这就是Dippy。”Mycroft引他走近恐龙骨架,仿佛一位自豪的家长。“他是一具骨架,发现于1905年。”

“好大。”

Mycroft抬头仰视它,它每次都能在他心中激荡起新一波莫名的激情。“我小的时候,我父亲带我来这儿,我那时也就八九岁。Dippy是我见到的第一件展品,每一位参观者见到的第一件展品都是它。我坐着端详了半个小时,就坐在地上,这儿。”他拍拍Greg的后腰,带他走到Dippy颈部下方。“我坐在这儿,盯着他,直到我爸说,还有别的要看。我能同Dippy待一天。”

“他对你来说一定很壮观。”

“那是我见过的最不凡的事物。来之前,我读到过恐龙,但我想象不出它的体量。当然,随着这些年对恐龙认识的发展,Dippy的构造也在变化。六十年代,他的脖子被提到了水平高度。直到1993年,他的尾巴才被移到观者头顶的高度。”

“这样。我已经爱上这趟旅程了。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导游。”

他们先去咖啡店把外套收进衣帽间。Greg被展室中体态丰满的大熊猫标本吸引了视线,直到Mycroft拉他回到Dippy那里。能与人分享这些,实在是令人心跳加速。

由Greg仰望弧顶和注视Dippy的眼神判断,这地方完全没让他觉得无聊。Mycroft松了口气,带他走向恐龙区——不然他们还能先去哪儿?那可是主景观。

恐龙陈列在他们头顶的玻璃箱中。Mycroft带他环绕展厅,庆幸他们挑了清净的一天。真知确数滚过他的脑海,想不到自己竟还记得这么多东西。

“你是真喜欢。”Greg评道。

“喜欢什么?”Mycroft问。

“这些。全部这些。我从未见你这么……有活力。”

“这幢建筑把我带回了童年。”他说。

“轻快时光啊,是吧?”Greg说。

Mycroft点头,“我想是的。”他们在三角龙处驻足,它的皱褶和尖角总是令他惊异,然而角盾渐渐成了他的最爱。他的童年,就在此处。这是他遁世的角落。

他的外祖父和他的老伴一起住在伦敦。Mycroft以前常坐火车去他们那儿住一阵子,年纪够大后,他会自己跑去博物馆。

“我从没跟Sherlock一起来过这儿。”

Greg瞪他,“没有吗?”

Mycroft扶住隔栏靠上去,“Sherlock是个难缠的小孩。他无法和他的大脑和平共处,不像我。我比较安静,而他很吵,偶尔还浑身是刺。他控制不住脑中的信息流。我以前跟他聊过恐龙的事,倒是能安抚他。我们从没一起来过这儿,我有点庆幸。”

Greg一手搭在隔栏上,小指与Mycroft的相触。“这是你的专属之地。”

Mycroft点点头,“这是我存储思想的地方。”

“你自己的思维殿堂。”Greg说。

“我想你可以这么说。这是就我所知最安静的地方,全世界我最喜欢的地方。”

“谢谢你与我分享。”Greg柔声道。

Mycroft浅笑,“跟我来。里面有一具会动的雷克斯霸王龙。”

他享受在此处迈出的每一步。即使他清楚接下来会看到什么,心中依然鼓动着兴奋。他搂住Greg的腰,带他览过一座又一座奇迹。

“你喜欢它的什么?”他们观察着一头恐龙,Greg忽然问。“我是说,它看上去……挺奇妙。”

“我喜欢它们的年岁。它们生活在几百万年前,就在这颗星球上,就在我们脚踩的这片土地上。它……简简单单。捕猎、进食、生存。别无他求。”

“它们还超级大。”

Mycroft笑出声来。“是啊,它们的体型也算一部分原因。不过,在我近距离见到恐龙之前,我就对它们颇感兴趣。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它们这么吸引我。”

Greg露出微笑,他们一起研究地图,开始往下一个展厅走。海洋爬行动物的化石总能唤醒他美好的童年回忆。

“你没想过当个科学家吗?”Greg问他。

Mycroft摇摇头。“我喜欢那种浪漫主义情怀。我想,要是天天钻研的话,热爱就会流失。”

本次更新1376字
 


 

评论(5)
热度(19)
© 超自然小飞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