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墙头林立,永不出坑 //

【麦雷】君士坦丁堡陷落 CH31 [译]

译者注:

高虐预警。

部分词汇已替换隐藏,敬请谅解。


第三十一章:牺牲


20071

地点:伦敦,蓓尔美尔街,十字军老宅

 

Greg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还没到办公室多久。Mycroft皱着眉头看向手机,Greg知道他不会耽搁太久,Mycroft不得不怀疑是否出了什么事情。

“Greg。怎么了?”他接起电话。

“Sherlock。”Greg语气紧张,略显慌乱。Mycroft心一沉。“他,<HLY>,过量,然后,我现在陪他在救护车里,你得……”

Mycroft起身抓起外套,“我在路上。”

“我很抱歉。”

“我在路上了。”他套上大衣,冲出办公室。他闯进Anthea的办公室,“Sherlock进医院了,你能把我用的那些报告收起来带去我办公室吗?我还需要给RL6注资的文件,以及国防部长的动向。能不能再请你盯着首相,看他是否有批准旋风战机的意向?”

“没问题。”她说,“你去吧。”

他一路小跑冲下楼梯钻进车里。两手紧扣在膝头,视线落在窗外穿梭的车辆上。车停在医院外面,他全程未发一语,打开车门走进医院,径直奔向特护病房。

Greg站在走廊上,盯着门,Mycroft猜Sherlock就在屋里。门在Mycroft身后甩死,他走过去扎进他怀里,紧紧抱住他。

“他怎么样?”Mycroft低声问。

“就我所知,昏迷不醒。”

Mycroft圈紧他,闭上眼睛,攀附住他汲取抚慰。他总希望上一次为Sherlock跑进医院会是最后一次,可他知道,一直知道,这成不了真。若他能搜遍全球烧尽所有的罂粟和烟叶,那他会倾尽此生去完成这一件任务。可Sherlock总能找到替代品,这就是瘾君子的作风。他永远在渴求下一种瘾物的边缘,无论他如何压抑冲动,无论他曾成功多久,渴求永远都在,潜藏于下。

他亲吻Greg的侧脸,退开一步。“抱歉,害你来这儿。”

“至少他还找人了。”

Mycroft点点头。他把视线投向窗户,医生正忙着给他输液维持生命。此情此景与Sherlock差点送命的那次甚为雷同。“我得通知父母。”他最终决定。他看了眼表,“他们应该在跳队列舞。”他轻啄Greg,无声地请求他留在这里。“我就在外面。”

Greg攥了攥他的手,Mycroft离开走廊。他不得不打给父亲。

“Mycroft?”他父亲的声音透过乐声传来。

“Sherlock注射过量了。”Mycroft告诉他,“你们得来医院。”他保持着克制的嗓音描述细节,却还是不得不闭紧双眼放低手机,盛怒涌上心头,Sherlock又将他们拖回了这噩梦。

他回到Greg身边,握住他伸出的手。会诊医生走出来,“我们很快就收治了他,这至关重要。我们认为他的大脑并没有缺氧很久,甚至完全没有,因此,不必太过担忧脑损伤。”

“他有多大的概率能醒?”Mycroft问。

“我说了,我们很快就收治了他。他还没有意识,但我们在密切监控他的呼吸,你们可以进去看他了。”

Mycroft点点头,“谢谢。”他目送医生走远。他们见过多少Sherlock这样的病人?他不禁好奇。其中多少人有Sherlock这么多次机会?他有予取予求的金钱,有不离不弃的家人,他却弃如敝履,一心求乐。他不知道有多少瘾君子能如Sherlock这般被爱,可他毫不在意,他不想要。

Greg拽了拽Mycroft的手,Mycroft皱眉看了他一眼,任他把自己带进Sherlock的病房。他找了把椅子坐下,Greg坐在他身边。他凝视着静躺的Sherlock,他脸色苍白,依赖仪器维持呼吸。他是个傻瓜。一个自私自负的傻瓜。

“上次这样是什么时候?”Greg问。

Mycroft舔舔唇,“七年前。这是他第四次沦落进医院,第二次昏迷不醒。我希望我能拿出点底气说这次就是最后一次。当然,假如他能醒过来的话。”

“他会醒的。你还不知道Sherlock吗,他是块硬骨头。”

“嗯。”

“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喊我。”

Mycroft看向他棕色眼眸中涌动的关切。信Sherlock就毁了。“你在这儿留一会儿吧。”

Greg点头,“只要你想,我就在。”

Mycroft点点头,头埋在Greg肩上,觉得这般黏人这般迫不及待地取其所予的自己有点自私。“谢谢。”他顺着Greg的安抚靠向他。

他要坐到这儿多少次?但愿这是最后一次。Sherlock还能跟死神见面、握手、安然走脱鬼门关多少次?他的免疫系统已经毁得一塌糊涂,他的身体勉力挣扎着扑灭他自造的损伤。

Mycroft恨自己。如果他没去上大学,整年不着家,如果他没去美国……那Sherlock就不会沦落到和他那些小玩意儿混在一起,毁了他的人生,平掀许多波澜。

“我21岁的时候去上了大学,之后直接进入安全部门。”他开始给Greg解释,偏头在他肩上落下一吻。“四年后,Sherlock进了大学,同年我去了美国。我早该意识到那段时光对他来说有多艰难,他没办法让周围的人和他一样。”他垂眼看向Sherlock床侧的机器。“你很特别,Greg。Sherlock忍得了你,不仅如此,你也愿意忍他。你让他振作。可即使有崭新的机会,他还是投回了<HLY>。我绝望了。”

“我们能帮他挺过去的。”

“如果他能醒过来的话。”

“他会醒过来的,Mycroft。”

“我真想有你的一份信心,Greg。可就算他醒过来,然后呢?他只会给他自己和身边的人带来痛苦。要是我不在乎就好了。”

“这不是你的真心话。”

Mycroft盯着他弟弟。“这是。”这话很残忍,但他知道,自己就是这么想的。如果他能驱除心头一切情感,他会安全得多,生活会简单得多。Sherlock只会带来混乱和……复杂。

Greg摇摇头。“没人想做无知无觉的人。”Mycroft的拇指蹭过Greg的指节。哦。假如Greg知道那句是,哪怕无知无觉也是好的。12个月来,他熬过太多心痛才跟他走到这一步。毫无疑问,前方还有更多艰难险阻。

“我的胃在叫唤。”Greg说,“我去给咱俩找点东西吃吧,嗯?你想吃点什么?”Greg问。

“我不吃。”

“你得吃点东西。”

“天知道这家医院有什么能吃的东西,我碰上什么就给你带点什么吧。”Greg出门的时候他没有抬头,却喊了他的名字。

Greg转过身,“嗯?”

“加一杯咖啡?”

“我尽快回来。”

Mycroft依然陷在椅子里,凝视他弟弟。他说不清究竟是哪一点开始出了岔子,他只知道,大错已成。

Greg给他捎了杯咖啡,还有一个三明治。Mycroft道了声谢,默默咬食,眼神依然盯着Sherlock。他的怒火蔓不到他心里,因为一旦他醒来,那火就熄了。他没办法让Sherlock明白自己有多关心他,因为Sherlock压根不想听。他们三个——Mycroft、他父亲和母亲——都怀疚在心。

他父母表现得格外深切,他们有太多理由去溯思自己做错了什么。

除开童年时代,Mycroft不确定他们是否与其他孩子隔离了。这对他弟弟的影响或许远比当初意识到的要大。况且,等他们意识到……

他摇了摇头,折起食物包装搁到地上。“Sherlock刚开始<xidu>的时候,我人在美国。”他说,“老实说,他已经基本上脱离我的掌控了。我当时被我的第一件国安要案缠得脱不开身。我们与美国方面进行合作,制定了方案,却没取得预想的成功。有人犯下了滔天大错,一名CIA特工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他与我私交甚密。”

“你们当时在一起?”Greg问。

是的。“严格来说不是。”他谨慎地在自己与Jimmy之间的关系上绕了个弯,避免伤到Greg的感情。他们都有各自的过去,他知道,可他不想让Greg觉得他还要跟已死之人引流的回忆争风。“我们走得很近,但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有多久?”Greg问。

“差不多两个月。但回到英国之后,我发觉自己很难维持这段关系。他是那种很招人喜欢的人。在Sherlock进医院之前,我都没意识到他在搞什么。我对自己发誓,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这不是你的错。”

“我早该知道的。Sherlock十一岁的时候我就去上大学了,他过得很挣扎。他交不到朋友,我回家后,他也不太跟我说话。他气我抛下他走了,他不懂如何社交,又总有想法往外冒。”

“听着有点耳熟。”

Mycroft倾身,“我们快没得选了,Greg。我们治不好他的瘾。”

“闭嘴。”Greg开口。

Mycroft皱眉,“什么?”

“我说不许你这么消极。他会醒的,我们也不是没得可选,会有办法的。他已经有段时间没碰<HLY>了,不是吗?所以我们只要想点新路子理清他的大脑。他会好的。”

Mycroft摇摇头,“你把这世界看得太光明了。”

“我还不明白你为什么不这么觉得呢。你和我每天见同样多的烂事,可这世上也有好事,你知道的。”

“我为他来过这儿太多次了。”

“是,我知道,我才认识他两年,我就已经见得够够的了。可这不是我们放弃努力的理由,我们会一起解决这个问题的。”

Anthea带着一些文件走进来,他循声回头。“我按照您的要求带来了这些文件,先生。嗨,探长。”Mycroft从她手中接过文件。“他怎么样?”

“情况稳定,各种意义上。”Mycroft回道。

她点点头,“靛蓝行动运行正常,先生。”

Mycroft点点头,这意味着首相已经同意应用旋风战机。“谢谢。我需要每小时的进展报告。”

“好的,先生。他的情况您也随时通知我。”她转身离开。

Mycroft打开文件,试图弄清MI5到底怎么能跟丢人,这种事故发生的频率令他不悦。Greg展开一份报纸,Mycroft从口袋里抽出一支笔给他做填字游戏。

“我得去活动活动腿买杯咖啡,”Greg一个小时后跟他说,“你要吗?”

“不了,谢谢。”Greg起身,Mycroft朝他伸手。他握着他的手站起来。

“我在呢,好吗?”Greg说。

Mycroft点点头,上前一步让Greg单臂抱住他。他攥了攥Greg的手,靠在他身上。心脏鼓动,贴在他身上,呼吸着他的气息令他感到无比慰藉。门开的时候他抬起头,紧握着Greg的手看他父母走进来。

“哦,Myc。”他母亲说着。Mycroft松开Greg,过去亲吻她的侧脸。他握了握他父亲的手。

“他怎么样?”他父亲问。

“情况稳定,仅此而已。”Mycroft说。

“比上次还糟?”

“相差无几。”

“傻孩子。”他母亲说着转向Greg。Mycroft顺着她的视线望过去,朝Greg伸出手。Greg握住他的手。

“这是Greg Lestrade探长。”Mycroft低声道,与他十指交缠。

“我猜就是。”她说,“见到你真好。”

Greg点点头,“您也是。只是……我希望是在更好的情景中见到您。”

她颔首,他父亲轻吻她的头发,给她一个鼓励的怀抱。“我也是。”Holmes女士说,“你对Sherlock很好,Myc跟我们说了。”

“Mycroft。”Mycroft嘟囔。

“不敢当。”Greg说,“我努力了,我不知道能做到多少。”

“我相信你做得很好。Mycroft,我想和医生聊聊,你能陪我去一趟吗?”

“当然。”Mycroft说。他松开Greg的手,“我们很快回来。”

他陪母亲走出去,引她穿过走廊。“Sherlock复吸的事怎么能逃过你的眼睛?”她问。

Mycroft摇摇头,“Sherlock复吸就好比其他人重拾任何习惯。欲罢不能。”

“他圣诞节的时候看着好多了,或许你该多陪陪他。”

找到医生前,Mycroft没再开口。医生跟他母亲说的话跟他之前说的别无二致。他们沉默地走回去,Mycroft领头几步。他不需要人重提他的错。他母亲不是有意为难,但Sherlock,她最小的儿子,真的是她的小男孩。总之,她在他身上看到了很多她的影子。

他们回到病房,Mycroft收起文件,“Greg,我们出去走走吧。”

Greg点点头,“好。”

Mycroft带他走到候诊室,所幸没有人。他坐到沙发上。“天哪,这里面的弹簧简直可怕。”

Greg点点头,“我懂。我们上次来的时候我就坐在这个位置。”Greg敞开怀抱,“过来。”

Mycroft靠到他身上,轻叹一声,Greg搂紧他。

“好了,下面是我要去办的事。”Greg开口,“我要回我那儿取换洗衣服和其他用品,我想我那儿还有你之前给我的一件黑衬衫,抱歉,我之前就想带给你的。”

“没事儿。”

“我会带几件衣服来,好吗?”Greg问。

Mycroft点点头,“谢谢。”

Greg吻他,“我不会去太久的。”

他站起来,Mycroft的视线追上去。“抱歉。”他说。

“为什么?”

“这一切。”

Greg摇摇头,“说什么我都不会后悔的。”

Greg冲他一笑,留下Mycroft走了。Mycroft站起来站到窗边,凝视外景,沉默伫立,直到他父亲走进来。

“Sherlock醒了。”他说,“他应该没伤到大脑。”

Mycroft点点头,“谢谢。”

“你想去看他吗?”

“一会儿。”

“你在工作?”

Mycroft点点头,“算是吧。我只是累了。”

“来看看他吧,Mycroft,你能感觉好点。”

Mycroft应下,转头继续凝望窗外,直到父亲离开。他从自助售货机里买了瓶水,手机嘟了一声。

他打开来自屏蔽号码的短信。短信内容是Greg的照片,他离开医院、进入公寓楼、带着满满的购物袋返回的照片。根据他的穿着,Mycroft知道这是刚拍的照片。

Mycroft血都凉了。他攥着手机的手在颤抖。Greg命悬一线,全因为他。Sherlock险些送命,因为他。他没法护他爱的人远离危险,区区几个月都办不到。

他抹了把脸,打给Anthea。

“是我,先生?”她问。

Mycroft喉头一滚。“Rickard Luck的人正跟着Greg Lestrade。我要把他的监控级别提高最高。”

“遵命,先生。”

“我不想看,我不要任何资料出现在我桌上。他的安全是你的首要关切,你可便宜行事。”

“可是先生……”

“不用问了。”Greg走进来,他抬起头。“立刻提升他的安全等级。我得挂了。半小时向我汇报一次,此乃重中之重。”他挂掉电话,心脏在胸腔中加速鼓动。

他看向Greg,那人还对自己的遭遇一无所知。Mycroft想要亲吻他,拥抱他。“Sherlock醒了。”他说。

“哦感谢上苍。”Greg送了口气,“多久了?”

“15分钟。”

“他有没有……”

“他的脑功能应该没有受到影响。”

“那就好。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他展露笑颜,走向Mycroft,“怎么了?”

Mycroft张了张口。哦拜托别逼我说出口。他渴望Greg,需要他,超过其他任何时候。可他不能看着他死,单为了自己能多跟他在一起几天、几周或者几个月。他不能如此自私。

Greg朝他走来,Mycroft伸出手。“结束了。”他嗓音紧绷,每一个字都是磨他心脏的玻璃碴。

Greg皱眉,“什么?什么结束了?”

“最初就不该开始。”

Greg上前一步,“什么?不,不,别因为你害怕了就这样。”

“我没有。”

Greg下颌紧绷,“停下,Mycroft。我认真的。别因为Sherlock碰了<HLY>把你吓怕了你就放弃。”

“跟Sherlock没有关系。我给不了你想要的东西。”

Greg伸出手,悬在Mycroft肩头,“Mycroft,天知地知,你对我有感觉。”

他直视Greg的双眼,“我没有。”他默默祈求他别再说了,放手吧。

Greg摇头,痛苦明明白白地写在脸上。“别骗我,你从来没骗过我,闭上嘴好好想想。”

“是我错了。”

“别这样。”

“结束了。”他重复道。

“没结束。”Greg咬着牙。

“真的结束了。最初开始就是我们犯傻。”

“Mycroft,看在老天爷的份上,你都带我见爸妈了。”

“我知道。”

Greg瞪着他,“你为什么要这样?”

Mycroft深吸一口气,“如果Sherlock好了之后,你能继续与他合作,我感激不尽。”

“Mycroft……”

“就这样了,Greg。”他硬邦邦地撂下话,走向门口。

Greg扯住他的胳膊,Mycroft多想搂紧他向他道歉,说他不想这样,可他必须这样,因为他不能让Greg死,不能是因他而死,不能是因为他把他拖进了自己的世界。

“你这是要弃舍一样贼他妈好的东西,”Greg抗辩,“我在乎你。”

“不,Greg。我现在要终止它。”

“我们会解决的,不管是什么……”

Mycroft甩开他的手,心知这就是他最后一次享受Greg的触碰了。“结束了。”他吼道,“现在,别求我了。简直可悲。”

“你他妈以为你是谁?”

Mycroft喉头滚动。“再见,Greg。我会在Sherlock的事上保持联系。”他出门步入走廊,一直向前,走过Sherlock的病房,对父母完全视而不见,径直走入肃寒中。他找到车坐进去,勉力喃喃出“回家”这个词。

他竭力维持面上平静,假装看不到脑海中翻涌的Greg痛苦的神情,假装听不到他恳求自己不要结束的声音。

他回了公寓,关上门。寂静,空虚,震耳欲聋。客厅桌上有一个马克杯,不在杯垫上。Mycroft盯着它,胸膛发紧。再不会有不在杯垫上的马克杯。他再不会听到Greg温暖的笑声盈满房间,再不能蹭着他挤进厨房,和他一起蜷在沙发上,和他聊……聊世间一切。

他鼓起气力走过去,拿起那个马克杯,把它拿到厨房刷干净。寂静在他耳畔回荡。他放下杯子擦干,然后挪回卧室。

枕头上有Greg的一根灰发。

他颤抖着吸了口气。拿起枕头,扯掉枕套,接着拽掉床单。他把它们卷进怀里拿去厨房,塞进洗衣机,不敢喘气,否则就会闻到Greg须后水的味道。他踹死洗衣机门,抄起旁边的马克杯狠狠摔到墙上。杯子应声而碎,Mycroft喘了口气。

他抬手掩面,浑身战栗,但他拒绝哭泣。这决定能让Greg活下来。他必须坚定。

他垂下手,盯着马克杯的残骸,跪下去捡起碎落的瓷片。某个尖角割破了他的手,他抬手抹去血珠,把碎片统统扔进垃圾桶。

他给自己斟了杯白兰地,站在客厅中央,怅然四顾。他拽下沙发垫,把它们扔进黑色大垃圾袋,因为它们很可能留有Greg的气息。他把Greg很钟意的那瓶威士忌倒进了下水道。他找出从韩国带回来的开信刀,一件从未送出的礼物,然后丢进垃圾桶。他翻出Greg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的领带夹,放在手中掂量片刻。他把它拿进书房,摘下墙上的女王像。他打开保险柜,把夹子扔进去,关箱,上锁,重用画像遮盖。

最后他坐在沙发上,环视房间。

他看了眼时间。他给自己六个小时去哀悼,六个小时去想他,六个小时去做任何挺过这一关的挣扎。之后,他就得向前看。

他把脸埋进手心里,孤零零地坐在沙发上,为未亡之人默哀。


本次更新6197字

评论(14)
热度(31)
© 超自然小飞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