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墙头林立,永不出坑 //

【麦雷】君士坦丁堡陷落 CH35-①-TBC [译]

译者碎碎念:

最近闲暇时间比较不稳定……

今日二更。


第三十五章:处决


20074

地点:伦敦,蓓尔美尔街,第欧根尼对面某建筑

 

Jim Braum的老战友不太说话。高大,颧骨深陷,警觉利落。眼底积有烦郁,Mycroft猜测,军中旧事仍纠缠着他。

Jim向Mycroft保证,他借这单活就是为了拿真金白银去做好事救犀牛。天底下那么多营生,Mycroft就没想到自己的钱还能投到这上头。

他看着那人组装枪支,指向Mycroft在第欧根尼的房间。

“这种可能的存在令人忧心。”Mycroft皱着眉头对Jim耳语。

“怎么,因为有人能从这儿打到你?”Mycroft点点头,Jim耸肩。“他可是一把好手,没多少人能打中这一枪。”

“嗯……定心丸啊。”Mycroft咕哝着都到窗边站定。他低头看向那杆枪,与他在第欧根尼的房间完美地连成一线。他抿紧双唇,“我该走了。”他决定,“这儿就交给你了,Jim?”

Jim点点头,“送你一程?”

“不用了,谢谢。我走回家吧。”他冲两人点头示意,转身离开,沿路走回十字军老宅。阳光底下暖意洋洋,地面因清晨早些时候的雨水而依旧潮湿。Mycroft手里拎着伞转,目光扫过沿途的店面。

他拐进一家小咖啡店,点了一杯咖啡和一碟烤甜饼。他坐到窗边,凝望街景,脑子里一遍遍过着计划,直到自觉完备。

 

晚上,Oliver Cale带着几份泰晤士报来到Mycroft在白厅的办公室。Mycroft叫他进来,给他倒了杯威士忌。“你没有限期任务要赶了?”Mycroft问。

“是,都弄完了。”Oliver坐下喝了口酒,递过报纸。“昨天的第29版和前天的第17版。”

Mycroft皱着眉头坐下,扫览报纸。“我应该是看过。”他说,“我每天都看泰晤士报。”他读了那两篇有关首相将在两个月之内下台的风言风语的报道。“我没什么可说的。”

Oliver冲他皱眉头,“省省吧,我还不知道你。你是流言密报之王,你肯定知道点什么。”

“从这儿?”Mycroft问,“寥寥无几。我只管立法和其他一些事务。”

“那你有什么想让我洒洒笔墨的法案吗?”

Mycroft微笑,“不,我有更猛的料。”

“比黑狱还猛?”

Mycroft耸耸肩,拿起几份文件递给Oliver。Oliver抿抿嘴唇,Mycroft啜了口酒,等他看完。“你准备把RL6的料报给严重欺诈办公室?”

Mycroft点点头,“是的。我们手头的证据绰绰有余。如果你想先写,我也欢迎。我会告诉你我何时移交调查,到时候有需要的话,你可以随时针对RL6的事宜去电。”

“我能拿到那些报告吗?”

Mycroft点点头,“等我先发给严重欺诈办公室,之后我可以设法安排一下。”

“感觉像个大案子。”

“正是。”Mycroft说,“我想,肯定会有不少人进监狱,罚一大笔款,还有大量质询。证据一清二楚,他们罪难抵责。”

“除非你是律师。”

Mycroft一笑,“除了律师,法庭上没人能获得真正的胜利。”

“是,我同意。你近来如何?”

“还好,”Mycroft瞥他一眼,“你终于安定下来了,嗯?”

Oliver笑道,“我永远搞不明白你是怎么看出来的。是啊,他就是个律师。”

Mycroft挑高眉毛,“百年好合?”

“这还早呢。”

“你们可已经同居了。”

“还算早吧。”Oliver改口,“你呢?”

“工作占了我太多时间。我会告诉你什么时候发表报道,可能会赶在最后关头,你做好准备。”

Oliver点点头,“我能带走这些吗?”他拿起那些文件。

“你保证不会外泄。”

“没问题。”他们起身握手。

“我会再联系你。”Mycroft目送他离开。他把酒杯搁到托盘上供人取走洗刷,随后取下衣服离开。

他今晚的司机是Jim,Mycroft坐进副驾驶座。“回家,谢谢。”Mycroft低声道,“还有两天。”

Jim瞪他一眼,“两天?”

“应该够你准备完全了。我们明天走一遍过场。后天就动手。”

Jim点点头,“遵命,先生。”他们一路沉默,Mycroft下车时对他表达了感谢,然后走向屋宅。


本次更新1348字

评论(6)
热度(23)
© 超自然小飞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