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墙头林立,永不出坑 //

【麦雷】君士坦丁堡陷落 CH34-④-END [译]


Mycroft叹了口气,坐到桌前浏览电子邮件。他倒数着首相最终下台的日子,给自己留足联手他人的时间。

他抬头看了眼表,敲门声响起,Anthea走进来,面色灰沉。“我得跟你谈谈。”

Mycroft点点头,她坐到他对面,摆弄着她的订婚戒指。“Greg Lestrade今天险些被枪击。”她说,“派去保护他的小队赶在枪手开枪前将其抓获,他没发现。”

Mycroft倚进靠背里,他喉咙一滚。 “你确定?”他问。

Anthea点头。“他一无所知。那人尾随他进了警局,我会处理好。”

“好的,谢谢。”

“你想知道细节吗?”

Mycroft摇头,“不。”

“这或许是调查的一部分。你可能会看到我忽视的东西。”

“我不想跟他的人身监控扯上关系,Anthea。”

她冲他眯眼,“我不明白。”她说。

“我不是雇你来理解决策的,只管执行。”

她皱着眉头站起来,“行吧。”她咕哝着离开他的办公室。Mycroft搓了把脸。

他深吸一口气,提起电话打给Jim Braum。“喂,先生?”他接起电话。

“Jim,你朋友准备得怎么样了?”

他沉默了一会儿才接话,“随时待命。”

“那我们速战速决,如何?”Mycroft低声道,“我要他尽快入境。”

“开始行动?”

“啊,行动已经开始了。”Mycroft挂断电话,离开大楼。

他提前到达了与国防部长的会面地。这是他最提心吊胆的一场会面。如果国防部长毁了他的计划,那他就不得不在没有法律支撑的情况下执行计划,一切都会因此变得更加……复杂。

他终于被领进了屋内,与国防部长握手。“我们的对话能完全保密吗?”Mycroft被引到一张绿色皮椅上入座。

国防部长点点头,翘起二郎腿。“这间房间每天都做反窃听清查。”

Mycroft挑起眉毛,“你疑心可够重的。”

“恐怕是的。敢问贵干?”

“我需要你根据1994年情报行为法案第七款,授权一项处决行动。”

国防部长脸色煞白。他起身绕过办公桌,“我想我们得来杯茶镇镇。”他按了下铃。片刻后,他的秘书走进来,他吩咐她备上茶和饼干。他自嘲地笑着坐回去,“好吧,你还真是开门见山。你是做什么的来着?”

“我是MI5和MI6的顾问。”Mycroft说,“手握这两个组织的最高职权。”

“我以为第七条款就是个说法。”国防部长咕哝,“呃,显然不止是个说法。不过,我觉得找我要授权这事儿实在是……呃,说真的,有点James Bond的风格。”

Mycroft冷冷一笑,“的确,很长一段时间里,没人这么做过。”

“处决行动。”国防部长嘟囔,“我亲天。”

秘书进来放下茶壶和饼干碟的时候,他们一言未发。国防部长一直等到她出门,才给他们各自倒上一杯茶。

“首相知道吗?”国防部长问。

“不知道。”

“我觉得他理应知情。”

“那就完全取决于你了,部长先生。”Mycroft说,“我不建议这样做。他有时很……不谨慎。”

“法条怎么写的来着?”

“遭遇危及英国及其国民安全的紧急危机时,可在政府授权下合法采取致命手段。”

“现在就是这种情况?”国防部长问。

Mycroft迟疑片刻,将饼干蘸了蘸茶水,咬下一口。“情报行为法案第七款针对一切与窃听和行贿相关的间谍活动。同时,也针对更大的风浪,比如谋杀、绑架以及使用私刑。除非该间谍行动有你或者与你职权相仿者的许可。”

“我想,关键在于你到底想杀谁?”

“军火制造商RL6的首席执行官。”

国防部长眯眯眼,“Rickard Luck。”他喃喃。

“你听说过他?”

“当然。你为什么要他死?”

“他犯下的罪状包括但不限于监侦并威胁MI6特工,谋杀以及谋杀未遂,在全世界制造暴力事件,以及……”Mycroft抽出一张纸递过去,“利用自称为MORnetwork的恐怖组织对英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及自由权产生威胁。”

“我没听说过这个组织。”

“你会的,部长先生。”Mycroft说,“迄今为止,MORnetwork涉嫌杀害两名身在英国的俄罗斯特工、蓄意闯入国家档案馆、杀害我司一名MI5特工,以及……”

“谁?”

“什么?”

“哪名特工?”国防部长问。

“Danny Finck。”Mycroft说。

“啊对,我有印象。挺好一小伙儿来着。”

“MORnetwork听Rickard Luck之命行事,还涉嫌谋杀一名警察总局的高级督察未遂。”Mycroft继续说,“在最近一次活动中,他们企图枪杀他。我们认为,作为谋杀计划的一部分,凶手可能杀死了该区域中的每一名目击者。MORnetwork按Rickard Luck的指令活动,他是国之大患。我想,收监入狱恐怕不够,在监狱里他也能指挥MORnetwork。法官在法庭上能判处的任何罚款都罚不足他财产中该罚的分量,他能在囚禁中工作,还能在囚禁中杀人。”

“我得核查一下你说的这一切。”国防部长说,“这不是我随便就能定的事。”

“自然。”Mycroft打开公文包,抽出一叠文件递过去,“考虑到国安因素,恐怕我不能把它们留给你。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坐在这儿等你读完,还可以回答你提出的任何问题。”

“很好。”国防部长叹了口气,喝干他那杯茶。他冲Mycroft露出一个僵硬的微笑,“我想我们得多来点茶。”

九个小时。九个小时的辩论、交谈、质疑与辩答。最终,Mycroft带着包里签好字的协议书离开了。他把协议搁到桌上,展平折皱的一角。

他下令杀过不止一个人。一部分是在CIA工作期间,一部分是在MI6时。他不对任何一人怀有格外的歉意。其中一人的死亡曾让他前前后后失眠了好几个晚上,但这一次……光是想想,就令他深感压抑。

将协议书锁紧女王画像后的保险柜,他不禁思考,自己的内里良知从何时起竟变得如此黑暗空虚。


本次更新1981字

评论(3)
热度(23)
© 超自然小飞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