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墙头林立,永不出坑 //

【麦雷】君士坦丁堡陷落 CH42-①-TBC [译]

第四十二章:家族往事


20088

地点:伦敦,沃克斯豪尔大厦,SIS大厦

 

Mycroft拎起公文包,打了个呵欠。他跟Hugh Seagroves忙活了一夜,直到凌晨,因为他们的小队发现了一桩恐怖主义阴谋。一名英国炸弹客因涉嫌在客机上放置炸弹而在法国被捕。Hugh说这是个成功的夜班。

Mycroft疲惫地点点头,“是,算得上成功。”他说,“只不过我们抓了那个炸弹客,他背后的组织会知道我们打进了他们的通讯系统。”

Hugh皱眉,“他可能不是为什么组织效力。”

“背后总会有个什么组织,尤其是有通讯系统的时候。我相信,过几天就清楚了。”

“那我们还能怎么办?”Hugh问,“就让他逍遥法外?”

Mycroft点点头,“我懂你的意思。“他说,“考文垂难题。”

Hugh失笑,“什么难题?”他问。

Mycroft叹了口气,“据说,二战期间,温斯顿·丘吉尔收到消息称,德国将袭击考文垂。据传,考文垂地区和其中的居民做了牺牲品。因为一旦救援城市,就会让希特勒警觉,意识到英国已经破译了绝密的英格玛密码系统。”

“这是真事?”

Mycroft摇摇头,“不。他们知道会有袭击,但不知道会是哪儿。他们觉得大概是伦敦。不管怎么说,真的也好假的也罢,难题仍在。怎么能在不让恐怖分子警觉你已经破译了他们的密码或者通讯系统的情况下保护民众?恐怕我们总有一天会遇上这个问题。”

Hugh冲他一笑,“今天干得不错。”他说。

Mycroft点点头,“是。又挫败了一起阴谋。法国情报部门跟我们的合作大有进步,也算可圈可点。”

他与Hugh握手作别,走出办公室,走向车边,脑子里还在想着那个问题。

“早上好,Kamik。”他说着英语,坐进车里。“十字军老宅,谢谢。”

“遵命,先生。”Kamik用英语答道。Mycroft一笑。才几周时间,他进步很快。Mycroft知道他很用功,还在花时间跟Mycroft办事处的翻译Elwira Mündel请教。即便如此,他的进步也算是神速了。

他刚来的时候在Mycroft的客房里住了几天,但Mycroft很快帮他找好了住处,帮他付了前几期房租,好让Kamik尽快稳定下来。

“很好。”Mycroft说,“我很惊喜。”

“先生?”

“我感到很惊喜。”Mycroft用印度语跟他说,“对于你的进步。”

“谢谢,先生。”Mycroft挑起唇角,望向窗外。考文垂难题,他心想。

如果他们能在不惊动恐怖分子的情况下挫败阴谋呢?怎么能神不知鬼不觉地保住人命?眼下,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20089

地点:伦敦,水晶宫,水晶宫公园

 

Mycroft倚着栅栏,望向小池。他盯着里面的恐龙雕塑,心觉好笑。

他来公园是为了醒醒神,上次来已经是好几年前了。那些恐龙是十九世纪五十年代的造物,据说是在全世界开了先河。按照现代标准来看,错得离谱,不过很有娱乐性。

他长吸一口气,聆听林间鸟鸣。铃声响起,他皱起眉头,摸出手机。Greg的名字出现在屏幕上,他一愣,犹豫了一会儿才接起来。“Mycroft Holmes。”他说。

一阵短暂的沉默。“嗨。”Greg答道,“我想请你帮个忙。”

“没问题。”

又是一阵沉默。Mycroft站直身子,背对恐龙。“你以前说,你能帮我查到我的亲生父母。”Greg说。“你能……你能帮我查查看吗?”

他的亲生父母?Mycroft仰仰头,“你确定?”他问。

“嗯,嗯,我确定。”

“好的。”

“我回头把我知道的住址什么的信息都用邮件发给你,好方便你查。”

“你确定你想让我这么做?”Mycroft问。

“不太确定,但还是查吧,拜托了。”

“好的。一有消息我就告诉你。”

“Mycroft?”

他皱眉,“嗯?”

“只有你知道,好吗?千万别让别人掺和进来。”

“我保证。”Mycroft说。

“谢谢。”

“我尽快联系你。”他挂断电话,把手机装回口袋。Greg怎么想起了这事?因为结婚?想找到归属感?


本次更新1356字

评论(4)
热度(20)
© 超自然小飞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