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墙头林立,永不出坑 //

【麦雷】君士坦丁堡陷落 CH42-②-TBC [译]

译者碎碎念:

让我看看是谁开学了

哦,是我自己开学了


紧接上文时间线


他回家翻了翻邮件,Greg把他以前孤儿院的名字发给了他。

他给Greg寄了封信,以获取访问档案的权限。几天后,Greg把签字件寄了回来,Mycroft拿着信去找当地部门。他递交了书面文件,对方告知要等待几个星期,他们才能提供具体信息。更有甚者,他们还要再给Greg去函,确认他同意将调查此事的权限交予Mycroft。

然而,两周后,Mycroft桌面上就有了一堆照片副本。他深吸一口气,拆开第一件。

姓名:Greg

年龄:约4个月,出生日期不详

出生地:不详

母亲:不详

父亲:不详

一张小小的黑白照片,是那个孩子。Mycroft拿起照片。小Greg,才四个月大。他看上去跟同年龄的孩子别无二致,只是不笑。他眼睛睁得大大的,一脸迷茫。他见过太多张面庞,却没有一张脸是家的感觉。Mycroft把照片放回桌上,刻意倒放,不忍长视。

有张带些手写字迹的表格。

Greg于1967年3月17日在埃普索姆和圣埃利尔大学医院被发现,姓氏不详。仅发现一张字条(已附上),显示其四个月前生于埃普索姆和圣埃利尔大学医院。

Mycroft咬咬唇,转向电脑。顺着表查了上千个生于1966年11月的Greg,好在他终于找到一个登记地吻合的。他得到一个索引码。

他草草翻过孤儿院提供的其他关于Greg的资料,没有细读。他们追溯了他的教育情况,他的收养协定,他的举止表现。但Mycroft知道这些东西无所助益,因而心烦意乱,不愿去读。他把这些东西统统装进档案袋,收入收纳夹。

Anthea会感到骄傲的,他心想。他居然真规规矩矩地收了一次文件。

 

19778

地点:伦敦,温布尔顿区,拉文纳姆镇

 

他仰面躺在花纹地毯上,手肘下垫了个瘪瘪的垫子,面前敞着本《初龙亚纲:古恐龙新观》,还有一本字典。玻璃杯里的柠檬水被冷落在一边,几乎已经不冒泡了。他交叠脚踝,翻了一页。电视的声音基本被无视,他全心扎在书里。

他在祖父的房子里过了三晚,吃着配枫糖浆的烤薄饼、火腿三明治以及自制香肠卷。他来这儿主要是为了逃开家。Sherlock才几个月大,哭个不停。Mycroft之前毫无应对小婴儿的经验,真希望他没出生。

好在还能躲开。

故事不太寻常。他知道他外公Jack与他外婆Josephine结了婚,却又于二战期间离婚,Josephine跟了另一个男人,他的继外公Peter。Mycroft的外公与战时认识的另一个人,Gerald,搬进了另一套房。

Mycroft不怪他。女人很无趣,Josephine也很无趣。她丈夫Peter更无趣。他痴迷火车,张口不离火车。

而Gerald以前是飞行员,有一条木制假腿。他也喜欢恐龙,但Mycroft清楚,自己在古生物领域的知识量已经超过了所有的亲属。

“Mycroft,要喝点什么吗?”他外公问。

Mycroft抬眼看他,把一缕头发别到耳朵后面。“不用,谢谢。”他说。他外公伸手揉揉他的头发,然后慢慢走回厨房。Mycroft一脸不开心地理了理头发。Gerald关掉电视,坐在椅子里,倾身向前去够他的烟盒。“你书看得很快。”他说。

Mycroft点点头,“这书很不错。它说很多假说都是错的。”他皱皱鼻子,“不过用词很学术,词典上不是都能查明白。”

Gerald一笑,“要是我能帮上忙就好了,但我不知道怎么下手。”他把烟卷靠到嘴边,点上。“你外公应该知道。”

Mycroft摇摇头,“不会的。他对科学不感兴趣。”

“啊,这倒是真的。”Gerald说。

Mycroft点点头,坐直身子,盘起腿。他低头看着书,皱起眉头。“我上次来的时候,你说会给我讲讲打仗的事儿。但我明天就要走了,你还什么都没跟我讲呢。”

Gerald大笑,吐出一口烟圈。“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他说。

“但你答应我的。”

“是,我想是的。”

Mycroft点点头。“你肯定答应过。姥爷听见过。”

Gerald朝他笑笑,“是,他是听见了。但战争不是能随便讲的事,Mycroft,这是个很复杂的题目。”

“为什么?”他问。

“因为死了很多人。”

Mycroft点点头,“是的,我知道。但是你没死,姥爷没死,我另一位外公也没死,他把他打仗的事儿都跟我说了。他以前在埃及作战。”

“你和我姥爷,我们并不为我们在战争中的作为感到自豪,Mycroft。那段日子很艰难。最近这些年,有人在赞誉它们,但是没有什么可赞誉的。”

“我不该追问吗?”

Gerald点点头,“你不该,但我想你不会停。而且,你说得对,我答应过要给你讲。”

“你确实说过。”Mycroft说。他挪了挪垫子,坐到上面,“你受过伤?”

“是的。”

“所以你少了条腿?”

Gerald微笑,“倒不是因为这个。我踢球的时候跌断了腿,觉得与其留着它痛苦一辈子,还不如干脆截掉。但我确实受过伤。”

Mycroft点点头。他外公端着两杯茶走回来,递给Gerald一杯。Gerald摁灭香烟,Mycroft的外公坐到另一张椅子上,展开他的大报。


本次更新1691字

评论(5)
热度(14)
© 超自然小飞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