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墙头林立,永不出坑 //

【麦雷】君士坦丁堡陷落 CH46-⑤-TBC [译]

紧接上文时间线


“二号目标难缠一些。”Anthea打断他的思绪,“一如往常,他又迟到了。光这个月他就耽误了我们三次。”她补充着,转向Greg,“我把Holmes先生的日程安排精确到秒,结果全被他毁了。”

“精确到秒?”Greg问,“你这是夸张吧,嗯?”

“没有。就是精确到秒。”

Mycroft抬眼发现Greg正盯着他。Mycroft笑了笑,口干舌燥。他们的胳膊还挨在一起,他能感受到Greg身体的热度,闻到他须后水的味道。这般亲近让他难受,可离远了更难受。这页永远不会翻篇,至少对于他来说。再一年过去,等他41岁,他依然会记得有Greg在身边是什么感觉。他会等,一直等,等待那寥寥数秒的再次触碰,哪怕转瞬即逝。

“失陪,我找到最后一个目标了。”他的目光锁定在Hugh Seagroves身上。

“Hugh。”他们动身走过去,Anthea面上挂起一个动人的假笑,与Hugh握手。“好久不见。”

“是啊。”他与Mycroft握手,“生日快乐。”

“谢谢。”Mycroft答道。“多谢赏光。”

“你想要什么?”Hugh问。

Mycroft如释重负地笑了笑,感谢他乐意开门见山,“我想确认一下……航班计划。”

“邦德航空。”Anthea说。

两人一齐转向她,皱着眉头。“什么?”Mycroft问。

“你让我给它起个名字。就叫邦德航空。”

Hugh玩味一笑,“詹姆斯·邦德。我以前的梦想。我想要美人,佳酿,豪车……你想过变成他吗?”

Mycroft摇摇头,“没有。不过我能理解其间诱惑。”

“邦德航空。”Hugh自言自语,耸耸肩,“我……我们得单干了,Mycroft。法国人不愿意碰,德国人,少说也得算举棋不定。”

“等他们明白我们在做什么,他们都会排队找上门来。”

“Hugh,”Anthea开口,伸手搭上他的前臂,“这是个伟大的计划,我们能救人性命。再过几年,文件一解密,人们会惊叹于其中的天才智慧。到那时候,荣耀将归于谁名下?”

“我做这个不是为了留名青史。”Hugh嘟囔。然而Mycroft看到的,是他的决心在Anthea的魅力下动摇。

“我们做这个是为了救人性命。”Mycroft说,“你我有诸多分歧,但在这一点上我们是一致的。”

Hugh点点头,“你从你那儿抽两个人,我从我这儿抽两个人,我们建个特别委员会。”

Mycroft微笑与他握手,“邦德航空启动。”他顿了一下,表情一皱,“这名字真不怎么样。”

Anthea笑道,“我得再来一杯。”她说,“Mycroft?”

Mycroft点点头,“谢谢你,Hugh。”他随她回到Greg和Arnou并肩站着的位置。

Anthea碰碰Mycroft的胳膊,然后踮脚亲亲他的脸颊,“我们要走了。”她说,“我们很少有能闲暇共度的夜晚。”她转向Greg,也亲了他的面颊,“很高兴能进一步了解你。”

Mycroft冲她皱眉。了解彼此?天哪,他早该想到让Anthea和Greg独处不是什么好主意。他目送Anthea和Arnou离开,然后转向Greg。“走之前最后一杯?”他问,“或许我们可以从酒吧另一头溜出去。”

Greg笑笑,“行啊,你生日,你说了算。”

Mycroft带他走向吧台,要了两杯酒。

“你经常来这儿吗?”Greg问。Mycroft看了他一眼,Greg大笑着揉揉额头,“这儿挺俗啊。”

Mycroft微笑,“我不常来。”他付了酒钱,“其实,我从来没来过这儿。是Anthea安排的。”

Greg点点头,“我就觉得这不是你的风格。”

“的确不是。”Mycroft应道,引他到角落桌椅处坐下,远离喧闹。“今天倒是成果丰硕。”他说。

“真好,今天晚上一切愉快。”

“那个剑龙酒架是点睛之笔。”

Greg笑道,“你喜欢就好。”

“非常喜欢。”

Greg笑着抿了口酒,“所以,你终于也加入40岁俱乐部了。”

Mycroft哀叹一声,“为什么要提醒我?”

“因为我40岁的时候你提醒我提醒得很开心。”

“我统统收回。”Mycroft说,“每一个字。”

Greg哈哈大笑。桌下,他们踢到了对方的鞋,很快分开。但他们的小腿又蹭到了一起,力度很轻,藏在桌下。“感觉有什么变化?”Greg问。

Mycroft挑起唇角。他感觉……轻飘飘的。“毫无变化。不过,我的生日似乎对平息分歧格外有用,或许我应该每年都办。”

“是应该。只要你想,我就可以来哄你开心。”

“你还有别的笑话吗?”Mycroft问。

“远洋轮船怎么出海?”

“我不知道。”

“外行。”

Mycroft长噢一声,“太可怕了。”

Greg朗声笑道,“得了,你知道你其实有点想笑的。”

Mycroft眯眯眼睛,Greg还在笑,眼眸闪闪。Mycroft感觉一丝笑意攀上他的唇角,Greg的笑能传染,他很快不由自主地笑起来。笑声渐去,他们目光相接,一阵颤动窜上他的脊椎。

“所以,你多久参加一次这种聚会?”Greg问。

“真没多久。但我通常只留几分钟,这取决于场合,取决于我想从中得到什么。”

Greg点点头,“肯定很无聊吧。”

“我承认,我不太喜欢。有Anthea在还可以忍受,有你在就令人享受了,对此我十分感激。”

“我不是拐着弯要你夸我。”

“我知道。你接受就行了。”Mycroft看了眼怀表,“我明天一早就有事,我该回家了。我送你一程,还是你想再留一会儿?”

Greg摇摇头站起身,“不了,我跟你走。”

Mycroft点点头,喝完杯中的酒。他们取回外套,Mycroft带路坐进车里。他取出那个酒瓶架,搁在腿上。“你的礼物很用心。”他说。

“我尽力了。”

“很成功。”

Greg冲他一笑,“我今天晚上挺开心。”

“我以为你会觉得乏味。”

“没有。跟你一块儿就不会,总是很有趣。”Greg咬咬嘴唇。

Mycroft咽了下口水,望向窗外。他相信Greg能看出来,自己有多么渴望他,渴望再次得到他的触碰。“好的。”他轻声道。

时间一点点过去,寂静横亘在他们之间,知道Malcolm停下车。Mycroft转头看向Greg。他大可直接把Jane的事情告诉他,他可以一语戳穿,然后收割残局……

但是不行。Greg不是他的。况且,要他们在Greg的痛苦和伤悲中共度一晚,他连想都不愿想。不该如此。Mycroft不想玷污他们共有的回忆,那时,他们对彼此怀有真挚的渴望,并无第三方在中作梗。“谢谢你,Greg。”他最后说。

Greg摇摇头,“不用。希望你这个生日过得快乐。”

四目相对。Greg扯出一个笑,笑意未及眼底。他钻出车子,关上车门。Mycroft盯着自己膝头。

他回到家,换下衣服挂起来,然后坐到床沿,搓了把脸。

又过了好几天,那种感觉才开始消退。只是跟Greg共处了几个小时,就一下子把什么都带回来了。脆弱,愚蠢,被不想面对的感觉淹没。他筑起的每一栋高墙,Greg多笑几下就能摧垮。他想重回麻木,不再向往他,不再思念他。

不再爱他。

他发现自己在某个夜晚喝着闷酒,放着Jeff Buckley的碟片。就像一场默哀。Greg的妻子怎么敢就那么抛弃她享有的一切?

那天晚上,他一遍又一遍地听着那首歌——那首他们共舞过的歌,然后想明白了。那个一月的破日子里,他犯下了这辈子最大的错误。他放任Greg离开了。他放任自己的幸福扬长而去。他知道,他将永远无法从悔恨中解脱。


本次更新2454字


译者碎碎念:

因为咕了几天所以这次多更一点

关于探长给Mycroft讲的冷笑话,第一个我尽力按照原文的意思翻译了,但是第二个我实在是翻译不出来了,就找了个中文的歇后语替换上去了,我感觉放到语境里效果也不错hhh

以下附上两个笑话的原文以及《人性残余》译者给出的翻译和解释:

笑话一:

A man walks into a bar with a roll of tarmac under his arm and says ‘Pint please, and one for the road’.

一个男人,胳膊下面夹着一卷柏油碎料,走进酒吧说“请给我一品脱,还有一品脱路上喝(注:一个笑话,误解成:一品脱给我喝,一品脱给路喝)”。

笑话二:

“How do you organise a space party?”

“怎么在太空办派对?”

“I don't know.”

“我不知道。”

“You planet.”

“做个星球。(注:You planet,谐音You plan it。)”

评论(12)
热度(35)
© 超自然小飞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