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墙头林立,永不出坑 //

【麦雷】君士坦丁堡陷落 CH46-④-TBC [译]

紧接上文时间线


“心情挺好?”Greg问。

Mycroft微笑道,“现在是挺好了。”他说。

Greg笑着与他碰杯,“一男的夹着一卷柏油料进了酒吧,坐到桌前说,‘一品脱来这上头,一品脱算路上头。”

Mycroft仰头笑道,“怎么来了这么句话?”

Greg咧咧嘴,“你说我是来哄你开心的,我在履行职责嘛。”

Mycroft张了张嘴,又闭上。“不。”他说,“我无言以对。人生第一次,我无话可说。”

Greg哈哈笑道,“我的人生目标之一。”Mycroft又被他逗笑了。Greg挪了挪脚步站到他身边,“跟我讲讲这儿的人。”

Mycroft环顾四周。他知道他们都披着好几张皮。有个来自国防部长办公室的人,工党的上进分子。“色情文学上瘾,定期吸食大麻。”Mycroft说。那儿站着Jessica,部长的妻子,她可不止看上去那么简单。“色情文学写手。“Mycroft停顿片刻,打量着Lucas Pacy,以前在他办事处工作。“以前是芭蕾舞演员……”

“那哥们儿以前跳芭蕾?”Greg瞪大眼。

Mycroft笑笑,“他的体态和脚部姿势,很明显。”

Greg笑道,“继续。”

“KTV常客,又一个色情文学爱好者,以及,呃,窗边那个人只是一位无任所大臣,看上去对这个党没什么兴趣。”

Greg哼笑一声,Mycroft扬起唇角,看向他。他听到身后Anthea的脚步声,转过身。“Holmes先生,三号目标。”

Mycroft回头看向Sylvia Ross,拿起一杯酒。她朝他挑挑眉毛,戏谑一笑。“谢谢,Anthea。Greg,能赏光跟我一起吗?”

“我?”Greg瞪大眼睛。

“是的。你的魅力能帮我大忙。”

Greg不信邪地笑了笑。Mycroft伸手虚搭在他后腰处,引他走向Sylvia。他控制着手不真的碰到他。

“Mycroft。”她伸出手。Mycroft微笑着亲吻她的手背。

“Greg,这位是Sylvia Ross。”Mycroft说。

Greg与她握手,“很高兴见到您。”

Mycroft看着她从头到尾打量了Greg一遍,最终视线落在他指间的婚戒上。“幸会,。”她说。

“Greg是伦敦警察局的探长。”Mycroft介绍道。

“哦。”Sylvia微微一笑。Mycroft一下子明白,她已经顺理成章推出了结论。她知道Mycroft对伦敦警察局的一个人很上心,她见到了Greg的婚戒而且她……哦,Sylvia,你这无可救药不出意料的浪漫,Mycroft有点苦涩地想。“我丈夫以前是警察,”Sylvia对Greg说,“他10年前去世了,但他很受人尊敬。Hubert Ross,或许你听说过这个名字?”

“嗯,听说过。”Greg说,“现在还有一整条走廊,Hubert Ross办公区。”

Sylvia一笑,“哦,现在还叫这个?这可太好了。Mycroft,谢谢,这是今天最好的消息。”

“或许我们可以讨论一下……”Mycroft开口。

“哦,Mycroft,我们总得谈工作吗?”Sylvia打断他,“我想跟你爱人聊聊,你能给老太婆这个面子吗?”

Mycroft咽了下唾沫,瞥了Greg一眼。“当然。”他抢在Greg反驳之前说。

Sylvia转向Greg,“你在哪个部门工作?”

“重案组。”Greg不动声色地接道。

“你有多厉害?”

Greg笑了笑,多少有点紧张有点忐忑。“还凑合吧。”他说。

“他太谦虚了。”Mycroft说,“苏格兰场至少有十年没见过这么漂亮的数据了。往少里说。”

Greg瞄他一眼,微微一笑,脸颊泛着点红。“谢谢。”

“你怎么想到当警察的?”Sylvia问。

“不知道还有什么可干。”Greg笑道。

Sylvia微笑,“坦诚,真是令人耳目一新。Mycroft。”

Mycroft抬抬头,挺挺腰板,“我在,Ross女士?”

“你想让我回家坐到桌前就签批文件,是不是?”

他点点头,“正是。”

“为什么?回答之前,你可想想你爱人的坦诚,然后好好想想你该怎么回答。”

Mycroft一愣。坦诚?“因为它将提高我们监控交通情况的能力。”

“还有?”

“还有,它能节省将近2百万英镑。”

Sylvia点点头,“这就是了,Lestrade。从一位从来不愿坦诚的先生口中吐出的真言。我会签署你的文件,Holmes先生。只因我有幸得见你的另一半。”

Mycroft微笑道,“谢谢。”其实她的话说得他心里很不是滋味。哦,他会好好炫耀Greg一番,如果他没放他走。他会带他参加每一场宴会,把他介绍给首相,介绍给这个国家最重要的一群人。他会骄傲地站在他身侧,讲述Greg的成就,为能站在他身边而感到幸运。

“失陪,这儿还有不少人想求我给他们签名。”Sylvia说,她俏皮地眨眨眼。“但这不是他们的生日,我觉得他们不会这么幸运。”说完,她转身离开。

Greg笑着看向Mycroft,挪挪脚步,“呃,所以。”

“谢谢。”Mycroft心里那股紧张感又翻涌上来,不确定该说什么。

Greg笑笑,“你是故意带我来见她的。”

“是的。”Mycroft承认。“你做得很完美。”他喉咙一动。太完美了。“不如我们再来一杯酒?”

Greg点点头,“行啊,嗯。”

他们回到吧台,Mycroft冲走来的Anthea感激一笑。

“四余二,Holmes先生?”她问。

“是的。”

Greg笑道,“我都不敢想你们俩工作的样子。你们俩败过吗?”

Anthea也笑了,“败?我字典里没这个字。”

Greg倚到吧台上,Mycroft直直地站在他身边。他们胳膊碰了一下,很轻。Mycroft朝Anthea那边挪了挪,但Greg也跟着他挪了挪,他们的胳膊靠得更紧密了。Mycroft直直盯着前方,朝向往来宾客。

Mycroft不禁想起Jane,她背着Greg,到别人那里寻找慰藉。Greg不傻。Mycroft相信,他对现状多少有所察觉。


本次更新1832字


评论(17)
热度(18)
© 超自然小飞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