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墙头林立,永不出坑 //

【麦雷】君士坦丁堡陷落 CH30-④-TBC [译]

紧接上文时间线

博物馆藏有数量不凡的标本。“这些标本只是楼上藏品的冰山一角。”Mycroft边走边解释。

Greg笑了笑,停在一头狮子前,与它隔着玻璃相觑。Mycroft看着他,嘴角控制不住地上扬,站到他旁边细细端详。“我还是喜欢活的。”Greg说。

“真不幸,我更喜欢灭绝动物。”Mycroft语带调笑。

Greg笑了几声,他们沿着玻璃橱柜中间的道路继续前行。“我喜欢这儿。”他们肘臂相擦。“我还从来没有过这种经历呢。”

“从来没有?”

“这是爸妈带孩子来的那种地方,不是吗?”

“你后来也有父母啊。”Mycroft小心翼翼地说。

“是,是,我知道我有。这不是我们会做的事。我妈带我去踢球,我爸更喜欢……我不知道我爸喜欢什么。”

Mycroft点点头,“抱歉,我不该……”

“不,不,没事儿。”Greg看了他一眼,指背拂过Mycroft的手。

他们游览到精品展区,查尔斯·达尔文的鸽子、阿尔弗雷德·拉塞尔·华莱士的昆虫还有始祖鸟。Mycroft从未感到如此自在,犹如归家,归一奇特之所。

他能从Greg的眼神中看出,他并没有多么惊异。可从他的笑容中、他耐着性子陪在Mycroft身边看他凝视每一具标本的样子中,Mycroft知道他并不觉乏味。他们牵着手,十指相缠,无法更近,宛如互属。

Mycroft朝他一笑,两人走出去站在露台上,鸟瞰主厅。

“谢谢。”Greg低声说。“我逛得很开心。”

“谢谢你跟我来。”

“说起你那思维……殿堂,你就是在脑子里逛荡找要的信息?”

“是啊。”Mycroft说,“这不是唯一一座殿堂。我把需要记住的不同条目装在不同的建筑物中,不过自然历史博物馆是我的最爱。我把与你有关的记忆存在始祖鸟的房间里。”

“谢谢。”Greg说。

Mycroft朝他点头,倚上栏杆。“在我看来,这座建筑最精妙的是些小细节。”他指指弧顶,“看见上面雕刻的小猴子了吗?”

Greg顺着Mycroft指的方向看过去。“嗯。”他轻笑,“真厉害。”

“一共有78只。”Mycroft笑道,“我也想告诉你我是从导游册上看到的。”

“你数的。”Greg咧嘴。

“惭愧惭愧。”

他们大笑起来,Greg摇摇头。“我想说我好震惊,可惜我没有。”

Mycroft翘翘唇角,“下楼吧。”他抚过Greg的后背,带他下楼,引他穿过空棘鱼区。“我觉得很奇妙。”他柔声道,又牵住Greg的手。“这种鱼一直都活在世界上,却无人知晓,因为他们都以为它灭绝了。”

Greg捏捏他的手,“难道不是因为它会藏吗?”

Mycroft浅笑,“在它们生活的肯尼亚、马达加斯加和坦桑尼亚等地……那儿的人知道它们的存在。可在学界,所有人都以为它们在六千六百万年前就灭绝了。”

“大海太浩瀚了。有的是地方躲。”

Mycroft瞥他一眼然后笑了。“有啊。很可惜,如果没人发现,可能还好些。它在捕鱼过程中被意外捕获,然后……又被丢弃了。”

“人类在环境问题上就是混蛋,我今天算是见识了。”

“人类予取予求,又多以为自己有权如此。这是我们一贯的行径,自进化之初起。一条棘腔鱼重要吗?亿万年来罕有变化,它不需要进化。现在,游得快点或者不受渔网青睐该是它的幸运。”

“我可不觉得它对渔网有什么吸引力。”

Mycroft点点头,“你懂我意思就行。”

“嗯。不进化就会消失。”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在意它。我对大象、犀牛和熊猫没什么感觉。我知道它们因为角和皮毛无辜送命有些残酷,我同意它们应被保护,有权生存。然而,这种丑丑的史前鱼类的灭绝,却令我困扰。它是幸存者,Greg。至少六千六百万年它都活得好好的,全然适应,不必改变。可现在它们濒临灭绝,甚至都不是因为它们是种美食,毕竟老实说,我相信它们一定风味不佳。”

Greg大笑,攥紧Mycroft的手。他环顾大厅,“没人知道是什么杀死了恐龙,它们没能撑过去。但是……但是乌龟撑过来了啊,是吧?”

Mycroft点点头,“没有什么能一成不变,Greg。世界在变,如果你不跟上……你就会消失。”

Greg亲亲他的侧脸,“你还好吗?”

“嗯,还好。就是,但愿棘腔鱼灭绝的时候我已经不在了。”

“呃,祝你好运……”

Mycroft大笑。“我们去拿衣服吧。”

本次更新1493字


评论(5)
热度(27)
© 超自然小飞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