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墙头林立,永不出坑 //

【麦雷】君士坦丁堡陷落 CH34-②-TBC [译]

紧接上文时间线


他将空杯搁到一旁,离开会场,走楼梯下到底层。轻扣车窗,Max Karzai摇下车窗,神情忧虑,“你还好吗,老大?”他问。

Mycroft点点头,“有烟吗?”

Max点点头,递过一包烟和一个打火机。Mycroft穿过马路,站到泰晤士河畔,凝视水中的楼厦倒影。他举目远望,圣保罗大教堂映得天际线熠熠生辉。

此心已败。他有数,他已任挫败感将理智逼入隅角。精疲力竭,他也清楚。对安定默静的渴望在他血管中叫嚣,外界和内心都不得平宁。

他踩灭烟头,踟躇片刻,仰望漆黑的夜空,裹紧外套。他能听到几条街开外的警笛声,一分钟后,救护车鸣笛驶过。泱泱此城,碌碌无歇。他一寸一毫都掌控不了。

他俯视河面,观流水无情,永续不断。倾听车声、游人步声、河中行船上飘出的乐声。寒夜在他手臂上催起鸡皮疙瘩,他却伫立不动,只见呼出的白气弥散在空气里。

最后,他上了车。回到家,换上睡衣睡裤。泡一杯热茶,窝进沙发里,把杯子搁到茶托上,仰头闭目。

他揉揉额头。他知道自己该向前走,该去睡觉。他也努力试着入睡,即使他知道自己睡不过几个小时。他挣扎着离开沙发,躺进冰凉的被单下。

别想他。他命令自己。闭眼睡觉。别想着一觉醒来他会躺在你臂弯里,脖颈蹭着你的鼻尖,发尾扫过你的眼皮。别幻想他起身吻你,抚摸你的皮肤,或是任你触弄他的胡茬和发梢。别妄想你能握着他的手,亲吻他的太阳穴。别以为你还能拥抱着他,每天都能听到他的嗓音。

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绪。心烦意乱。

 

20072

地点:伦敦,梅菲尔街,狮心王办事处

 

红色电话响起,把正在出神的Mycroft吓了一跳。很少有人能打通他办公室里这部电话。怀着最坏的心理准备,Mycroft将听筒举到耳边。“Mycroft Holmes。”他坐到座椅前沿,以备随时起身。

“Mycroft,”对方操着美国口音,“我是Rickard Luck。”

Mycroft喉头一滚,握着塑料听筒的手加了些力气。“有何贵干?”他伸手摸向录音键。

“你投资了我的公司。”

“正是。”他立即承认。

“我没想到。”

Mycroft一顿,“是啊,我也没想到。不过这似乎是个正确的选择。”

“是,的确。既然我的旋风战机已经获批,那这个选择就更值了。你此举明智啊。”

Mycroft皱眉,“你会亲自给每个投资RL6的人打电话吗?”

“不,只有你。你不太一样。”

“我权当褒奖了。”

“自然。我还有场会。我会尽力帮你多多生财。回聊。”他抢在Mycroft开口之前挂断电话。

行,这计划有点成效,Mycroft想。他得到了Luck的关注。尽管如此,他仍不确定自己的投资是否能打消Luck的怀疑。他回放了通话录音,想要听出些疑点或双关语,却一无所获。

Luck想要,或者说需要Mycroft顺着他走,而非对着他干,这点他有把握。他已经证明,自己具备为其武器获批铺平道路的能力。然而,他心头疑云仍在。他确信,他计弄Luck的同时,Luck亦在反其道计弄他。


本次更新1065字

评论(5)
热度(20)
© 超自然小飞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