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墙头林立,永不出坑 //

【麦雷】君士坦丁堡陷落 CH34-③-TBC [译]

紧接上文时间线


这周全是Mycroft不想接的电话。

来了,那个名字在他的手机上闪动:Greg Lestrade。Mycroft眯起眼睛,吞咽了一下,接起电话。“Mycroft Holmes。”

“我们逮到了把我撞进泰晤士河的家伙。”Greg在电话那头咆哮,Mycroft闭上眼睛。

“是谁?”他问。

“Edmund Bullock。”

“你的属下?”

“是啊。他让我转告你,靛蓝行动。”Mycroft胸腔一窒,恐惧攫住了他,害怕、焦虑,心乱如麻。Greg。他把Greg卷了进来,害他站在鲨鱼环伺的岸边……“Mycroft?你打算给我个解释吗?解释解释我是怎么差点被你那些操蛋的调查连累死的?”

“忘记你听到过它。”Mycroft轻声说,因为他没办法,他不能解释。因为他没得说,Greg确实差点被他的调查害死。因为他被软弱夺取了拒绝的力量,因愉悦流连在温水的煮锅。

“我手下的警员为了它来杀我。所以不行,我不会就这么忘掉它。告诉我这他妈是什么情况。”

“我不能。”

“我不管。要什么手续文件都给我,我都签。”

“这不是你的战斗。”

“不,这是。”Greg在另一头怒吼,“不管你喜不喜欢,我已经身在其中了。”

“不,你没有。我能保证。”Mycroft接道,“别再提起这个行动名。”他移开手机,挂断电话。那些字句在他耳畔回荡。解释解释我是怎么差点被你那些操蛋的调查连累死的?差点会死。

再度听到他的声音,即使充斥着合乎情理的怒气,即使那怒气指向的是他……这很痛苦。之所以痛苦,是因为他的嗓音恍如乐声,如唱诗班的合唱,如鸟声清明。

Edmund Bullock。

Mycroft皱起眉头,食指扣桌。Edmund Bullock。好的,现在想来便说得通了,Greg手下的警员可能就是通风报信的人。如此推断,可能就是他将窃听器放入了Greg的大衣口袋。风险一直在,Mycroft清楚。他和Sherlock之前就怀疑苏格兰场有人泄密。

他想,这场背叛伤Greg很深。Mycroft抹了把脸。Greg值得比这些好得多得多的东西。

  

两天后,Jim Braum结束南非之旅,落地返回。他把一张印着大象的明信片放在Mycroft桌子上,神清气爽。Mycroft挑挑眉毛,翻过卡片,一字未书。

“我没腾出时间来写。”Jim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自顾自地坐到Mycroft对面,“方便说话吗?”

Mycroft颔首,“Anthea去见人了。进展如何?”

“他接活儿了。不过他抬了价,要你能给多少给多少。”

“我猜到了,通过你的描述判断的。他有什么条件?”

“没条件。他自备武器,要提前来踩点走场。预付现金。”

“他打算拿钱干嘛?”

“拿去保护濒危野生动物。”

“那是自然。”Mycroft嘟囔,“呃,既然他以杀人为生,那我想他只有保护其他生物才说得过去。他的条件可以接受。”

“我的条件呢?”

Mycroft皱眉,倚进靠背。“我不记得你提过什么条件。”他面带疑惑。

“我不会进局子。”

“不会的,Jim,你不会进监狱的。”

“你保证?”

Mycroft点点头,“我保证。”他说,“当然,我保证不了太多,不过这算件我办得到的事。”

“咱怎么弄?”

“我会组建一支小队,宣告他死于自#杀。清场行动都安排好了,你的朋友只需完成任务,然后乘最近的航班回南非。”

Jim点点头。“我觉得可以。”

“是吗?”Mycroft问。

“是啊。我看你觉得这哥们还是死了好,那我就照你说的办了。”

Mycroft干笑一声,“看来,假如我让你去跳……”

“你还没坑过我呢。”Jim说。

“可能性还是有的。”

“对,有归有,但还没成过真。”

Mycroft点点头,“谢谢你,Jim。”他轻声道,“多谢费时,也多谢有心。”


本次更新1248字

评论(1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自然小飞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