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墙头林立,永不出坑 //

【麦雷】君士坦丁堡陷落 CH37-②-TBC [译]


雨一下起来就没完。空气湿冷,天色灰蒙。夏季拉长的白日显得昏暗时分格外漫长,Mycroft却觉得能远离灼人的暑热实是万幸。这还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潮湿的一个月。

Mycroft正抱着电脑和一些文件材料坐在沙发上,他母亲打来电话。

“今天是周一,”他烦躁地说,“我明天打给你。”

“那倒也行,Mycroft。”她说,“但我们可能来不及收拾。”

Mycroft皱起眉头,“为什么要收拾?”

“河水决堤了。咱家底层可能会在12个小时之内被淹没,我们得把尽可能多的家具扳倒楼上。你和Sherlock能回来搭把手吗?”

Mycroft闭上眼睛。“好的。”他咕哝,“我现在就找车过去,但我可保证不了您另一个儿子能去。”

“哦看在老天爷的份上,你们俩……”

“这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Mycroft说,“我可没点火,是他不跟我说话。不过我会派人去接他,单独把他送回家。我一两个小时就到。”

“带上雨靴,还有雨衣。”

“好的,妈妈。”Mycroft应道,“我不是四岁小孩了。事实上,就算是四岁的时候,我也能想到要带雨靴和雨衣。”

“好好说话。现在,麻烦快点。”

“好的。”Mycroft挂断电话。他哀叹一声,站起来走进卧室。他给Malcolm打了个电话,让他送Sherlock去格罗斯特郡他父母家。随后,他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

他自己开车去了父母家,沿途能看到上涨的河水。河水已经决堤了,Mycroft知道,如果雨继续这么下,他母亲12个小时的预测还是有些乐观了。

他敲敲门,他父亲开门让他进去。“来得正是时候,”他拍拍Mycroft的肩,“我们正在想怎么能尽量保住厨房。”

“不妨从别在洪积平原上买房开始。”Mycroft挂起外套,随他进屋。他母亲忙着把锅具搬出橱柜装箱。

“嗨,Myc。”她抬头看看他,“你看着挺累的。”

Mycroft皱眉,“要我做什么?”

“你先帮你爸把这些大件搬到楼上吧?能搬什么就搬什么。”

Mycroft叹了口气,点点头,动手帮他父亲把架子零件和桌子往楼上搬。他们把东西都堆在第四间卧室墙边。Mycroft扫了眼光秃秃的墙面,“你们在重新装修?”他问。上次看见这个房间,里面还有床和其他家具。

“正在装。”他父亲说,“但是还没全弄完。我想又得再搁上一阵了,干透了之后,得先重新铺楼下的地毯。”

Mycroft点点头,看了眼手机。“Sherlock终于上路了。”他说,“不出意外的话,他应该能在水漫前门的时候到家。”

“他怎么样?”

Mycroft摇摇头,“他不肯跟我说话,偶尔给我发条短信要东西。”

“但他不吸毒了?”

“据我所知,不吸了。至少现在不吸了。”

“你看着很累,Mycroft。”他父亲放柔声音,语带关切。

Mycroft摇摇头,“我还好。可能看上去是那样,但我没什么感觉。我觉得我们应该抬几个箱子上来。”他转身下楼,准备把书、平底锅和靠垫搬上去。

两个小时后,Sherlock到了。水还没进花园,车靠边停的时候,Mycroft在往门口排沙袋。他挑眉看向打着伞的Sherlock。

“你没得玩了。”Mycroft说,“不剩多少活了。”

Sherlock耸耸肩,“你那司机到的时候,我忙着呢。”

“具体一点?”

“研究一个案子。Lestrade认为是老板下的手,就算对了一半吧,没我的话,他们可定不了罪。实话实说,我感觉他有点心不在焉。”Sherlock若有所指地笑笑,“他现在比单身的时候好说话。”

Mycroft抿紧双唇,压下Sherlock点起的怒火,“拎几个袋子来行吗?”他问,“去后门。”

Sherlock全当没听见,跨过门槛进了屋。Mycroft难以置信地摇摇头,拎起沙袋绕到后门放下。

母亲做了砂锅菜,一家人在客厅里吃了饭。她一直在说,说这糟糕的天气,说Sherlock嘴上没个把门的还不往家打电话。晚上11点,水位开始上升。Mycroft回到他以前的卧室里,它几乎没变。

木地板和天花板上的黑色霉斑还是老样子。墙还是红的,但比他印象里要深一些。壁橱和桌子还是老样子,只是没了高高的书垛。床换了,他之前住的时候是张单人床,现在是张双人床了,更方便做客房。

他听着雨打在窗户上的声音,水管咕噜,被单沙沙。尽管在这间屋里度了四年周末,他从未生出什么归属感。他就像个外来客。真的很奇怪,局外人明明是Mycroft,可所有人却都以为这个角色该是Sherlock。

啊,Sherlock可是小宝贝儿。Sherlock心防更浅,易怒,也更招人喜欢。或许偶尔也挺招人嫌。但Sherlock那种堂吉诃德式的天性,在爱他的人眼中充满了魅力。Mycroft想,对这个家来说,他可没什么吸引力。

毫不意外,他陷入思考的时候,会变得很安静。

他叹了口气,翻过身,在雨声中松下神经,缓缓入睡。


评论(12)
热度(36)
© 超自然小飞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