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墙头林立,永不出坑 //

【麦雷】君士坦丁堡陷落 CH37-③-TBC [译]

译者碎碎念:

我来了!我来了!我带着我的更新走来了!


20078

地点:英国,切尔滕纳姆,甜甜圈大厦,GCHQ总部


“我真的很忙。”GCHQ的Ruth Barker朝他打开电脑,“我下周又要去美国,然后再过两天去德国。”

“没完没了。”Mycroft嘟囔着登录账号,“美国情况如何?”

“其实,还不错。你该跟我去NSA(美国国家安全局),看看我们的目前的进展。”

Mycroft哼了一声,“我忙着呢。“他说,”我相信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他们依然烦我。”

Mycroft抬眼看她,“他们就这样。”他说,“不过很快就要大选了,NSA也会换新的一把手,到时候你就能迷倒他们了。”

Ruth笑道,“你看新闻了?”她问。

“你说的是哪条?”

她轻笑,“美国新颁布的法律,扩展政府的电子监督权,使其无需法院命令就可以对外国目标实施监控。”

“啊,对。”Mycroft应道,“我看到了。无需批令的监控权。我想,你是支持的?”

“当然。你不是吗?”

Mycroft一顿,从电脑屏幕上移开视线,“假设,有一位人权记录劣迹斑斑的总统,比如……我瞎说一个,津巴布韦总统,获得了无需法院批令即可截取任意通讯来保护国家安全的权力。而且,不仅是总统,还有其他官员,包括刑事调查人员。”

“听上去有点可怕。”Ruth眯起眼睛,“但这只是假设。”

Mycroft摇摇头,“不,不是。美国宣布提案的前一天,津巴布韦通过了这项提案。”

“这两个国家无法相提并论。”

Mycroft抿抿唇,“严格来说,是的,但这是思想食粮啊,对吧?”

她歪歪头,“你批准了我的情报收集计划。”

“我知道,没错。我批准了,但我不认同。”

她凝视着他,怀疑地撇撇嘴,“你在情报系统里待了这么多年,怎么还放心不下隐私和情报收集的问题?”

“你怎么放心得下?”Mycroft问她,“现在是对国外目标的监控,接下来就会针对美国境内的外国目标,再然后,管他是不是国外目标,凡在美国就要监控。之后他们会继续搜寻目标,无论其身份与目的。红线必须得画下,否则它会朝百万民众的隐私逐渐逼近。”

“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Mycroft撑住桌子,“那么,Derek Adams,一个40多岁的男人在写他的第一本小说。”他开口,“关于一个试图渗透恐怖分子训练营的人的第一人称小说。他给自己的一位密友发了一些照片,对方有段不光彩的过去,可能被卷入了某些值得留意的活动,因此他的电子邮箱就被监控了。‘我要轰炸华盛顿。’邮件里写道。没提小说的事儿,因为他的朋友知道会有这么封邮件。‘四天之后,我要在白宫的花园里扔一颗炸弹,然后看着它爆炸。’Adams先生很快就被拒捕、审讯……甚至严刑逼供。”

“这不现实。”

“不吗?”Mycroft直迎她的视线,随后转向电脑屏幕,“我不知道。我从21岁起披着一张又一张伪装行走在情报系统里,技术已经今非昔比,恐怖分子和我们,两边都是。那个问题始终都在,我们该走多远?可答案……我们似乎总是走得不够远。所以我们深入,再深入,更多的数据、更多的信息,更多的短信、更多的邮件,逼着通讯公司向我们提供所有用户的每一点信息。我们是否监控着他们所有的金融交易?我们需要知道我们的每一名公民何时在何地吗?曾经的科幻小说剧情被你们这样的人发掘成现实,你大权在握,毫无歉意。没人反对,即便有人反对,你也会强力推行。你给首相递上的是冰冷强硬的数据,只会对你有利。更多的窃听,更多的监视。然后他同意了,因为他不知道GCHQ有多少能耐。他不知道你们究竟在与NSA合作些什么,老实说,罪不容赦,Ruth。”

她眼神紧锁在他身上,“所以呢,你要做什么?”她问,“既然你想法这么强烈?”

Mycroft举起手,“什么都不做。”他摆了个鬼脸,“我什么都不会做,因为我也懂你的顾虑。”

“可这前景令你恐惧。”

“是的。”他轻声道,“是的,的确。我们不是津巴布韦,美国不是津巴布韦。可我们处在一条细线上,而且它每分每秒都在变得越来越细。有的时候,线上的人……看不见眼皮底下的东西。”

“你不跟我去NSA?”

“不,Ruth。”Mycroft说,“我对我的可能的发现感到毛骨悚然。”


本次更新1518字

评论(13)
热度(16)
© 超自然小飞蛾 | Powered by LOFTER